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洛扎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

2021-12-13 15:47:41 来源:洛扎县疫情办

12月1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扎西多布杰主持召开洛扎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和区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工作情况,深刻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全面安排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工作。

县委副书记次旺罗布,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杨忠平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全国上下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是保障人民群众身安全幸福迎接和度过“三大节日”的有效举措,是保障北京冬奥会和全国“两会”即将顺利召开的有力支撑,大家要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12月7日国务院和区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常态化特别是“三大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目标任务,切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一要突出精准施策,全力推动新冠疫情群防群控取得实效。全县上下要树牢一盘棋的思想,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加强组织领导,结合“三大节日”和冬奥会等重大节点防控实际,及时完善并保持扁平化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建立健全方案预案,加强“三公”培训和应急演练,科学有力部署各点线面防控力量,严格落实防控举措,突出抓好外来人员排查管控服务,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加强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进口物品和物流快递防控,做好医疗垃圾科学处理,深入推动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专项行动等活动的开展,突出重点领域防控,严格落实场所码管理、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深化推进全民疫苗接种,加强核酸检测队伍建设,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二要坚持提前谋划,着力做足应急处突准备。全面性加强防控力量培养,抓好流调溯源协作梯队能力提升,持续完善闭环管理流程,不断规范三区两通道,切实抓好首诊负责制和院感防控,强化物资保障到位,确保防疫一线物资充足,坚持提升应急能力,深入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总结提升现有好的做法,按照国家和区、市最新方案要求,及时完善控方案预案和流程。三要压实责任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涉及范围广、牵扯全县所有乡镇和单位,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多方联动,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侥幸心理心态,切实做到“三个必须”,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问题自查,及时整改到位,确保补齐短板弱项,及时通过网络发布各类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倡导群众合理出行,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群防群治,抓好各项防控任务落实落细,加强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新成效。

会议号召,疫情防控关乎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乎洛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切实担起责任,在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切实为全县人民群众欢度“三大节日”提供安全健康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