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税收管理

洛扎县税收突破5000万元大关

2019-04-11 16:35:41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2018年以来,洛扎县高度重视税收工作,通过采取“六个坚持”的工作措施,狠抓组织税收各项工作,使全县税收收入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突破了5000万元的大关。

一是坚持加强党建,引领税收发展。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把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融入到税收工作的各个环节,以党建引领税收、引领发展,有力保证了国税机构改革和税收体制改革工作落到实处,从而促进全县税收工作实现新进展、取得新成绩。二是坚持居安思危,有效应对风险。始终把应对财税风险防控作为税收工作的重中之重,集中人力主动开展风险排查,对排查出的各类风险隐患按等级排序,及时采取防控措施,对高级别风险的纳税人积极调查、取证,查实事实后移交稽查;对中、低风险级别的纳税人,积极落实风险应对措施,从而切实提高风险防控工作的实效性,全力提高了纳税人识别风险、防范风险意识,降低了纳税人的涉税风险,全年共推送风险应对任务10条,制发异地协查函32条,涉及增值税专用发票1904条,其中,评估应对11条、稽查应对1条,共查补入库税款42.47万元。三是坚持信息共享,全力抓好清欠。始终把欠税清缴列入全年税收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税务与财政、公安、银行、工商等相关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逐户确认欠税信息、完善欠税手续,及时共享欠税信息,动态掌握纳税人生产经营、资金流向等情况,并定期召开企业座谈会,责令企业制定欠税缴纳计划按期缴纳,加强日常督促检查,确保清欠及时到位,全年共加收了滞纳金1.9万元。四是坚持依法行政,严厉打击违法。始终加强税收领域的依法行政,加大稽查核查力度,集中排查治理各类风险,坚决打击和整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不断提升纳税人的法治意识,切实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截至且前,共打击整治了发票违法23户次、逾期申报46户次,共处罚款6.17万元。五是坚持数据摸排,提升征管质效。始终按照“单管户”的工作要求,对所有管户定期开展核查清理,针对“长期零申报户“和“僵尸企业”,主动加强相关部门之间的信息交换,开展了实地摸底调查,对未经营、查无下落、无实际经营场所的管户,进行了“转非”和“法销”,截至目前,共注销了122户,转非3户,切实打牢了征管基础数据基石,切实提高了征管的质量和效益;六是坚持预测分析,精准组织税收。通过分税科、分行业、分规模对辖区税源特点进行了全面分析预测,找准组织收入的着力点,对219国道、边境小康村、电站等重点项目税源实行分管领导和税务局领导班子督办制,定期组织税收管理员直接深入项目单位进行清缴督导,极大促进了全县税收保险工作,通过以上措施,全县税收取得了大幅增长,全年共组织收入5084万元,同比增长101.24%,其中,县级收入2526.45万元,同比增长157.90%,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