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

学校食品安全开展“回头看”工作

2019-03-08 17:51:44 来源:洛扎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强化校方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意识,保障广大师生饮食生命安全,35日至6日,我局在市局副局长巴桑的带领下,针对227日至34日春季开学期间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内容通过“回头看”形式进行了再监督、再检查。

此次对县城范围内学校、部分乡镇完小、幼儿园学校食堂管理情况、从业人员持证及卫生情况、校园周边食品环境情况等方面就行了监督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各学校对我局开学之际提出的整改意见,大多做到了整改落实到位,但个别学校还存在:1、从业人员在操作时存在佩戴首饰及指甲未修剪情况;2、对正在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小苏打)未进行严格管理,存在乱放现象。

此次共组织执法人10人次,出动执法车2辆,检查学校食堂10家,包括中学1家、小学4家、幼儿园5家,学校周边商店15家,1家小作坊,2家食品生产企业。

通过此次“回头看”检查形式,在进一步提高校园饮食生命安全意识的同时,让校方积极主动参与到“校园食品安全同抓共管”形式提供了了保障,为创建我县放心、安全的校园饮食环境打牢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