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

开展春季开学前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9-03-08 17:45:48 来源:洛扎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保障广大师生饮食生命安全,创建安全、放心的校园饮食环境,同时落实好《关于加强2019年春季开学期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山食安办【20191号】)文件精神,在县安监局的组织下,联合县商务局、县公安局、县食药监局组成联合专项检查组,于227日至34日,利用6天时间,深入到我县35所学校开展了校园安全专项检查。我局结合自身职责,就学校食堂、从业人员、校园周边超市、小卖部等食品安全进行了监督检查。

此次共组织执法人员8人次,出动3辆执法车,检查35所学校,58家校园周边小卖部、超市,没收358元过期食品,下发5分整改通知书,督促办理健康证明3个。

通过检查普遍发现大部分学校食品添加剂管理须规范,未做到“五专”。个别学校食品留样不规范,相关登记本还需进一步完善。

为进一步提高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严防校园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我局连同县教体局与县中学、各小学签订了《学校食品安全责任书》,同时要求各小学与所辖内幼儿园签订责任书,做到了任务明确,责任层层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