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山南市教育局到我县中学开展开学评估检查

2020-05-12 18:04:01 来源:洛扎县中学

4月1日上午,按照山南市开学工作检查通知精神,山南市教育局刘武伦副局长带队对我校开学的“十个到位”情况进行、开学工作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等几个方面对我校进行了全面的督导。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通过实地考察、资料查看等多种方式来对我校应对疫情的主要举措和全面开学的准备工作,详细询问了学校在应对新冠肺炎工作中的成效和现存的问题,并对学校全面复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并给予了相应的指导意见:市教育体育局意见反馈如下:

 1、需要加强学生宿舍、教室开窗通风工作,今天发现很多宿舍教室窗户、教室后门关闭,味道浓重。通过“三级”包干制,落实好疫情防控的监督与指导工作,防患于未然。

2、外来人员进校把关不严,学校门口没有准备外来人员的消毒,学校立马行动做到疫情防控的必要措施及上级规定动作。

3、不减学校常规卫生工作力度,各个区域卫生及学生个人卫生、特别是学生饭前便后、餐具消毒工作紧跟防疫要求。

4、科学、妥善安排每天三顿饭学生用餐错时、错峰制度,减少学生聚集造成的病毒传播。

5、改进校本教研工作方式方法,有效推进校本教研力度,着力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尤其是三科部编教材的培训力度。

通过本次检查工作,查漏补缺的看到学校全面复课后工作不足之处,我校将及时补充补足工作中的短板,为更好的做好疫情防控和全面复课工作作出更加积极的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