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洛扎县召开县委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暨做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动员部署会议

2022-02-25 11:35:45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2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扎西多布杰主持召开县委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暨做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动员部署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区、市做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迎检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县做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顺利通过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

会上,集中观看了中央环保督察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市配合做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赴藏沟通对接进驻督察有关事项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山南市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实施方案》,通报了全县历年来各级督导检查组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发现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听取了迎接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环境保护督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一项重大制度性安排,是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责任落实的重大举措。此次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既是对我们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检验,又是对我县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切实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引起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意义,把做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学习领会好王君正书记的讲话精神,按照区、市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扎扎实实做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迎检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中央环保督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要查摆问题再深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开展各自领域的大整治、大排查,对照督察调研重点,尽快梳理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认真开展好自查自改,确保及时整改到位、不留尾巴。材料准备要到位,组织力量抓紧起草五年工作报告,做到内容全面、数据详实、语言精炼,充分体现近年来保护生态环境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对于因客观原因短期内无法完成整改的,要准备好相应的佐证材料。要加强对乡镇垃圾转运站运行的监管。要加快小康村配套的牛羊圈建设,确保村庄周围环境干净整洁。二要落实责任再细化。要严格环境监管执法,加强重点项目建设领域的环境监管执法力度,严把项目建设生态关和资源消耗关,绝不允许随意开采砂石料、随意堆放建筑材料。要加强小型水泥砖厂监督管理,抓好饮用水源点的保护监测,确保全县环境质量总体良好。要抓紧做好拉康电站、小康村等重点项目的生态修复工作。三要组织纪律再严明。要严格落实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负起“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生态保护主体责任,按照《山南市市(中、区)直有关部门和单位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要求落实好各自工作职责,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自治区、山南市等各级有关生态环境工作的决策部署,研究部署本领域各阶段生态环境工作,做到亲自部署、亲自研究、亲自推动、亲自落实生态环境工作,确保洛扎生态环境工作取得真正实效。要严格督查,县纪委监委和两办督查室要根据环保督察重点,结合历年来各级督导检查和自查自改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在中央督察组进驻前全部整改到位,对于责任落实不力、措施落实不力、整改落实不力出了问题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县委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县委、政府关于生态环保各项决策部署逐条抓好落实,扎实有序做好迎检准备工作,真正做到守住生态红线不放过、抓住问题整改不放过、盯住巩固提升不放过、揪住责任落实不放过,确保顺利通过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