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山南市生态环境局洛扎县分局对重点行业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2021-02-26 15:43:37 来源:山南市生态环境局洛扎县分局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2月22日,山南市生态环境局洛扎县分局局长央金卓嘎带队执法工作人员深入洛扎县洛扎镇次麦养鸡场、县城垃圾填埋场、县城各汽修厂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人员现场检查养鸡场鸡粪及污水处理情况、有无设置新增排污口及排污许可登记情况,全面检查养鸡场周围的环境卫生、听取养鸡场的日常管理工作汇报;检查县城垃圾填埋场的垃圾处置情况,排查摸底垃圾填埋场环境安全隐患工作;检查县城各汽修行业废机油、废轮胎以及废电池等危险废物日常管理及贮存、转移、处理等过程登记情况,检查危险废物贮存和转移是否规范、相关旧品与固体废物是否长期堆放未进行处置等情况。

经现场检查时发现,因养鸡场没有产生污水,发现污水处理设施处于停运状态;在汽修场检查时发现个别汽修行业仍存在汽车废机油随地漏油,废机油和废轮胎乱堆乱放,堆放不整齐,长期未处理,废电池和废机油管理及贮存不规范等现象,少数汽修行业生活垃圾随地堆放等现象;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养鸡场和汽修厂负责人进行了环保宣传教育,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共下达3份整改通知书,填写检查台账3份。对此相关负责人也认识到错误所在,答应进行改进。

通过专项检查,进一步摸清了我县重点汽修行业当前存在的环境状况,帮助理清今后治理、发展的思路,有效的降低污染排放行业的污染物排放物,为全县“三大攻坚战”工作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