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洛扎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

2022-11-29 11:54:29 来源:县委办

11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赵天武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11月22日市维稳指挥部调度精神,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扎西多布杰、谭福强、次旺加布、罗利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临近年终岁末,各类风险隐患增加,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严起来、紧起来,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排查,明确重点。各乡(镇)、交通、公安等部门要迅速组织人员对道路要道、乡道牧道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要深刻汲取教训,加强自然灾害、极端天气预警力度,做到心中有数,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自然灾害。要加强学校、寺庙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做好城镇燃气、出租房屋、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森林防火措施,拉郊乡、拉康镇等有林乡(镇)要组织护林员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要加强校园安保力量建设,强化对学校安全措施的督导检查,切实维护良好校园秩序。要深入排查批发店、餐饮、商超食品和消防安全隐患,举一反三、细节把控、查漏补缺,及时发现整改存在的问题,防止出现事故。二要汲取教训,细化措施。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因时因地因势细化完善各项安全措施,对不放心的地方、不放心的问题要深入实地排查整改,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转变作风,落实责任。压紧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落实,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实地抓,形成一级抓一级、人人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发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不能简单地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打电话发短信的形式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杜绝弄虚作假、“花拳绣腿”,切实筑牢安全发展底线,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