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洛扎县民族宗教领域召开“三大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2019-01-18 20:06:00 来源:洛扎县统战民宗

为确保“三大节日”期间民族宗教领域的安全稳定,使广大信教群众度过一个和谐、安全的节日,我部、局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加强节前不稳定因素排查工作,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

一是全力做好维护稳定工作。组织各寺管会(专职特派机构)负责人,县统战、民宗、宗教办全体工作人员召开“三大节日”期间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三大节日”期间的各项活动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对可能引发社会不稳定的诸多因素进行了梳理,并要求各寺管会(专职特派机构)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确保“三大节日”期间各项活动能正常有序开展。

二是高度重视各类安全工作。要求各寺管会(专职特派机构)对本辖区的宗教活动场所和本单位的安全工作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深入各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活动安全、人员安全等方面的安全防范检查工作,尤其是活动场所防火、防盗、防中毒等方面的检查,严格消防、安全监督,确保安全通道畅通、消防设施完好,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早整改、早治理、早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不走过场,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进行整改,消除隐患。

三是加强值班备勤工作,严格信息报送制度。“三大节日”期间要求各寺管会(专职特派机构)负责人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注意掌握境外宗教渗透信息,以及各种利用宗教名义、打着宗教旗号从事违法犯罪的活动,发现情况及时控制并上报,切实做好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解决。

参会人: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加央次仁,寺管会(专职特派机构)负责人,县统战、民宗、宗教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