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洛扎县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2-01-26 10:31:37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山南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县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本年度报告由洛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综合各乡(镇)和直各部门编制而成。全文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1月1日起至202112月31日止。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电子平台建设。我县始终把“洛扎县人民政府网站”作为我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载体和第一平台,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积极推进“一站式”查阅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据统计:2021年,“洛扎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各项信息、政策文件、政策解读类文件249

(二)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今年以来,我县重点领域政府信息不断扩展,公开数量大大增加,有效满足了人民群众对获取和使用政府信息的需求。不断增加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主动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切实提高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的透明度。

二、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1年,我县未收到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因此不存在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

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1年,我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20年,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有序推进,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问题有:一是重点领域公开信息还需加强,部分单位动态信息公开较多,对涉及财政管理、食品安全、环境保护、招投标、教育招生、征地拆迁、价格和收费等群众关注度较高的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力度还不够;二是未设立政府信息公开专项办公室,工作人员也身兼数职,信息公开队伍建设相对较弱,基层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变动比较频繁,一定程度影响了信息公开工作。

针对困难和问题,下一步我县将严格按照国家和自治区、山南市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组织领导。指导督查乡(镇)和县直各部门落实岗位职责,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严格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对《条例》规定应该公开、能够公开的事项,要及时、全面、主动公开。继续加大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群众普遍关注的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力度,全面推进政府部门办事规定、程序、过程和结果公开,进一步提升工作透明度,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三是积极推进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政府网站的主平台作用,拓宽政务信息发布与公众互动交流渠道,加强互联网政务信息数据服务平台和便民服务平台建设。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洛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月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