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21-00002
文号:
发布机构: 洛扎县教育局(体育局)
主题分类: 其他
组配分类: 机构职能
发文日期: 2021-10-15 11:52

洛扎县教育局

时间: 2021-10-15

中共西藏洛扎县委员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设在县教育局,接受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承担领导小组具体工作,组织研究全县教育领域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政策、教育发展规划、重大改革方案,协调督促落实领导小组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等。

县教育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和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区党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县委对教育和体育工作的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教育法律法规、地方性教育法规和政府规章制度,承担全县教育领域改革有关工作。

(二)负责全县教育领域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指导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和群团工作,指导各级各类学校的思想政治和德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工作。

(三)负责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应急处置工作,指导各级各类学校稳定安全工作。

(四)负责全县基础教育(含学前教育)的宏观管理,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各级各类学校设置标准,负责教育系统人才队伍建设,主管全县教师工作。

(五)统筹管理全县各级各类教育的课程和教材工作,组织指导教育科学研究工作,承担全县教育信息化建设和教育统计工作。

(六)组织实施全县教育考试招生政策,负责全县学生管理工作,负责各级各类教育的学籍管理工作,参与拟订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政策,指导创新创业教育和就业工作。

(七)组织教育经费政策实施,管理县级教育经费和教育国有资产,组织开展教育系统内部审计,负责学生资助工作。

(八)贯彻执行国家和自治区、市的语言文字工作方针政策,负责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和推广工作,指导各级各类学校双语教育工作。

(九)承担县政府教育督导工作,负责各级各类教育督导检查和评估验收工作,负责督政督学和质量监测工作。

(十)组织指导全县教育对外交流和合作,负责教育受援工作。

(十一)统筹推进教育系统法治建设和教育智库建设;指导学校安全教育和学生预防违法犯罪工作,组织开展校园网络安全监管工作。

(十二)指导学校体育、美育、劳动教养、卫生与健康教育、国防教育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学校食品安全、疾病防控等卫生安全工作。

(十三)负责组织全县学生体质健康、艺术素质等调查和监测工作,组织管理服务各类体育竞赛和艺术交流活动。

(十四)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