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21-00003
文号:
发布机构: 洛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制办、信访局、外侨办)
主题分类: 其他
组配分类: 机构职能
发文日期: 2021-10-15 11:45

洛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21-10-15

西藏洛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以下简称县政府办公室)是协助西藏洛扎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处理县政府日常工作的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加挂西藏洛扎县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牌子。

县政府办公室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方针政策和区党委、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县委和县政府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县委、县政府对县政府办公室工作的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处理县政府的日常政务和事务。负责县政府各类会议和县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二)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及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和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有关文稿。负责县政府与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联络协调和衔接工作。

(三)研究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部门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的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四)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对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部门之间出现的争议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决策。

(五)督促检查各乡(镇)政府、各部门对中央、自治区、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重大部署、重要决策和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负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绩效考核评价工作。

(六)负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议案、意见、建议和提案的督办以及自治区政府、市政府转办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督办。

(七)负责组织和参与全县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民生问题、热点经济问题的调查研究,跟踪分析宏观经济发展和民生领域发展形势,并提出政策性建议和咨询意见。起草县政府关于经济发展和民生建设方面的重要文稿。

(八)负责政务信息收集、整理、报送、考核、评比、表彰等工作。负责县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负责《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和督察落实。

(九)牵头负责全县“放管服”工作,承担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指导、协调、推进全县行政审批及其便民化工作。

(十)负责建立健全审批事项有关清单目录管理制度并监督实施;对全县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进行梳理汇总、流程优化,探索并组织实施审批事项集中办理工作,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办理情况跟踪督办,协调解决进驻部门相关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在办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公布办件结果。

(十一)负责政务服务的综合协调工作,负责全县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体系信息化建设,协同有关部门负责县政务服务网站建设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负责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负责政务服务业务的信息统计、分析整理等工作;负责审批服务电子监察系统的建设管理和运行维护防止。

(十三)负责对全县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及工作人员审批服务行为实时监督、预警和纠正违规审批服务行为;负责电子政务规划、建设、管理和应用。

(十四)负责受理行政审批服务行为的投诉举报。

(十五)负责全县涉及行政审批、公共服务相关的各类目录和清单的编制、调整工作,负责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的动态管理和流程再造。

(十六)组织实施全县政务数据和公共数据的安全保障工作,协同有关部门推进大数据便民应用工作。

(十七)贯彻执行招投标、政府采购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府规章;贯彻执行自治区、市相关决策部署,协调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的重大问题,配合完善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负责健全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发布制度,协同推进信用信息公开共享制度,共享市公共资源相关机构人才、信息、技术、场地等资源。监督实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管理办法,制定、执行公共资源交易配套管理制度;协同县财政优化政府采购环节,协助查处相关违法行为。

(十八)完成县委、县政府、县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