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五公开专栏 > 决策公开

洛扎县研究部署强降雪应对防范工作

2022-02-08 17:24:19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2月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扎西多布杰组织在家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全县强降雪应对防范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县应对强降雪极端天气和防抗灾工作。

县政协主席洛桑次仁,县委副书记次旺罗布,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谭福强,县政府副县长夏恒出席会议,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同志和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次仁平措同志对强降雪天气预报上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防抗灾工作提出的具体工作要求,听取了参会领导和县公安局、交通局、边境管理大队等相关部门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春节和北京冬奥会召开之际,加之,我县境内强降雪,做好应对强降雪天气,全力开展防抗灾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应对强降雪天气和防抗灾工作,许成仓书记、次仁平措市长多次作出系列指示批示,要求全力应对强降雪降温的极端天气,全力做好各领域、各环节应急防范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风险意识,增强抓好当前防抗灾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牢全县一盘棋思想,坚持生命至上、安全至上,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持党政军警民协调联动,坚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以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以践行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角度,以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担当,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当前防抗灾工作的决策部署,逐项逐条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当前防抗灾工作提出的具体工作要求,用心用情、细心细致、竭尽全力应对极端天气,切实做好应急防范,确保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的良好氛围,确保防抗灾工作取得真正实效。

会议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各乡(镇)和各部门切实加强应对极端天气和防抗灾工作的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研究、亲自落实,并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包片包保责任制,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二要强化社会面管理。由县国安办负责,及时通知各乡(镇)、村(社区)和“双联户”做好群众的教育引导和安全管理工作,强化辖区各类人员和大小车辆的安全管理,特别要加强外来游客的安全管理,在公路保通之前,无特殊情况,严禁随意出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强化路面管控。由县边境管理大队牵头,各乡(镇)协助,全面加强过往车辆的安全管理,严防死守各卡点,未解除道路管制措施之前,决不允许放行任何车辆。同时,加强浪卡子县达隆检查站和措美县检查站的沟通协调,决不允许随意放行车辆,坚决防止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强化隐患治理。由县交通运输局和各乡(镇)负责,待停止降雪后及时组织人员、机械等各方面力量,全面开展各路段清雪除冰工作。加强与措美养护段的沟通衔接,及时做好G219全线保通工作,确保尽快实现全县各路段安全畅通,并注重公路保通过程自身安全,杜绝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强化应急防范。县发改委、农业农村局和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与各乡镇的沟通衔接,及时掌握各乡(镇)、村(社区)、抵边安置点和各放牧点等重点部位灾情和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做到及时了解掌握情况、及时调拨储备应急物资。县应急管理局要充分发挥好应急办的职能作用,统筹抓好全县防抗灾应急救援工作,及时调度掌握相关情况,确保防抗灾工作取得真正实效。强化舆情监控。县委宣传部要切实做好舆情管控工作,时刻监测掌握微信、抖音等平台的网络舆情动态,加强与县国安办和公安部门的沟通衔接,及时有效处置各类问题,确保做到万无一失。强化游客管理。由各乡镇、县旅游局和各边防派出所全面做好外来游客滞留情况排查工作,逐一进行登记排查,并做好教育引导和安抚工作,杜绝游客随意出行而引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县交通局要加强外来营运车辆的监督监管工作,全面排查各营运车辆,严厉打击和整治非营运资格车辆从事营运行为,并加强我县各大小客运车辆的安全管理,坚决防止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八要强化应急值守。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加强相互之间的沟通衔接和信息共享,及时了解掌握和报送各方面情况,确保做到统一口径、统一报送,确保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