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招商引资>招商项目 > 特色农牧业项目

洛扎县优质清油加工项目

2019-04-09 19:50:37 来源:洛扎县商务局


 

项目概况

项目开发区位于洛扎县扎日乡,距县城22公里,区域面积909.3平方公里,平均海拔4320米,该乡属洛扎县海拔最高、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一个乡。

高山牧业和优质清油是扎日乡最具特色的产业,特别是扎日乡清油,在山南市,甚至在全区有一定的知名度,年产量大约在250吨至300吨左右。

市场前景:扎日乡清油具有口感细腻,营养价值丰富的特点,经有关部门检验,其丰富的营养、无损害人身健康的微量元素可与色拉油相媲美。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对无公害绿色食品的需求在日益增长,而扎日乡清油是无公害的高原绿色食品,势必之人们所喜爱。由此可见,扎日乡清油的市场潜力是非常巨大的。

该项目的实施可解决该区域内群众剩余劳动力问题,提高群众的增收,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都具有现实意义,同时每年油菜籽加工为成品油按250吨计算,每公斤售价为10元,年产量可达250万元,利润在30万元左右,预计可在四年内收回全部成本。

建设规模

根据扎日乡优质清油的年均产量,可在该乡建设一个中型的优质清油加工基地。其主要内容:清油加工设备一套、库房、加工车间等。

投资概算

预计总投资100万元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