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 > 精准扶贫 精准脱贫

白玛多吉深入各乡(镇)、村社区检查指导脱贫攻坚等各项重点工作

2020-05-18 17:36:32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5月14日至15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白玛多吉带领县发改委、生态环境分局等负责同志,深入各乡镇检查指导小康村建设、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各项重点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扎西次仁陪同。


检查中,白玛多吉通过到实地查看、询问干部群众、召开现场会等方式详细了解小康村工作、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边境小康村建设进度、未建项目的选址、设计等各项工作,对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产业项目的问题整改和项目建设、地材供应等领域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白玛多吉要求,

小康村建设方面:一是小康示范村建设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要加快小康村建设项目进度,按时完成建设任务;二是要继续做好边境小康村的选址和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优化选址和设计,尽量保证集中建设。

脱贫攻坚方面:一是要持续落实好脱贫攻坚四不摘责任,切实巩固好脱贫攻坚长效,确保顺利通过国务院普查验收;二是要及时整改好大排查大督战问题整改工作,特别要集中力量整改好产业项目问题 ,严格落实各级部门整改责任,确保各类问题得到及时有效整改;三是要加强脱贫攻坚政策学习,强化群众的教育引导,切实做好扶志扶智工作。

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方面:一是持续加强项目建设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定期不定期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严禁出现酒后作业、疲劳作业等现象发生,确保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不出现任何安全事故;二是要加强对山体滑坡、落石等危险路段的管控力度,加强对超速、超载等各类违法行为排查整治,有效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三是要加强村(居)环境治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运动要求,严格落实好环境保护责任,扎实做好村(居)垃圾清运,切实改善村(居)环境;四是要加强小康村建设、边防公路等重点项目建设和地材开挖、运输等各个环节的生态环境监管工作,依法整治生态破坏行为,切实保护好洛扎的青山绿水;五是要以包户时刻形式,组织农牧民群众开展好家庭卫生整治,切实做到房前屋后、家里家外焕然一新,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