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3-03-20 15:41:29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2022年度全区地市、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党的组织路线,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优化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水平,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王君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党的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干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工作,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强化大局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激发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干事创业的重心聚焦到围绕“四件大事”,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的各项重点任务上来,践行“六个表率”,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事往一处做,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王君正强调,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是干部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考核是手段,目的在于推动各级领导干部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要把干部考核工作作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健全完善干部日常考核、分类考核等制度,做好动态优化考核机制,促进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坚决防止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做到真考真用、考用结合、以考促干。要牢固树立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加大干部培养使用力度,健全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工作机制,重基层、重实践、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引导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工作,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建设,带头示范、以上率下,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切实激发干事创业动力活力,不断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新局面。

王君正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巩固深化成果,不断提升考核工作质量水平,以高质量考核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优化考核指标体系,坚持因地因事制宜,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充实完善考核内容,优化调整考核指标和考核形式,突出重点任务考核权重,推动各地各单位聚焦重点攻难点、紧盯短板补弱项,着力提升考核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实效性。提高考核工作质量,坚持“日常督”“动态考”“年度评”有机联动,既把功夫下在平时,又注重在危难险重岗位和重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严防年终一刀切、只看结果不看过程、过度留痕不重实效等形式主义行为,确保考准考实、考出成效。要强化结果运用,坚持正向激励,激浊扬清、弘扬正气,真正做到奖惩分明,将考核结果与领导班子考核以及干部考核、嘉奖、任用等紧密衔接起来,鼓励先进、鞭策后进,让“干得好”的干部既要“考得好”也要“用得好”,对搞华而不实“形象工程”、投机取巧“面子工程”、弄虚作假“政绩工程”的,严肃问责追责,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营造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