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洛扎县召开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2023-04-30 13:10:00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428日,洛扎县召开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扎西多布杰出席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全县第十一批驻村工作总领队洛珠托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益西,县政协副主席次仁多吉,县政府二级调研员边巴,相关单位和7个乡(镇)、32个村(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洛桑朗杰主持。

首先参会人员前往洛扎镇次麦社区和嘎波社区,以观看成果展板、聆听讲解、实地了解、入户观看等方式,全面了解两个社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典型经验做法和取得的进展成效。其次在会议中心二楼召开现场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山南市2022年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通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同志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批示》精神、《山南市2022年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及《2023年山南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评价考核方案》,通报了洛扎县2023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第一季度考核情况,县人居办制作了PPT汇报了洛扎县2023年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第一季度考核情况,优秀乡(镇)洛扎镇和优秀村(社区)嘎波社区作了交流发言,后进乡(镇)拉郊乡和后进村(社区)杰罗布村作了表态发言,并对优秀乡(镇)和村(社区)颁发了流动红旗。

会议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任务,事关广大农牧民群众根本福祉,事关农牧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美丽乡村建设。县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担当、密切配合、积极作为,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必须高度重视,引起高度警觉,认真落实各项整改。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年,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六个走在全区前列”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推进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深走实走出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挂帅,深入村(社区)、深入一线,掌握情况,调查研究,督促检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担负起一把手的责任。二要加强督导考核。坚持“月考评、季考核、季通报”,采取月抽查等方式加强日常监督检查,较真碰硬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从严考核、树立导向、激发干劲”,认真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评价考核办法。三要强化依法治理。各部门和各乡(镇)、村(社区)要依法依规、有力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拆旧复垦复绿和宅基地划定等各项工作,依法保护农牧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