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洛扎县政府办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3-03-07 18:07:14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近日,政府办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支部副书记主持会议,在家支部党员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扎西多布杰出席会议并对会议情况进行点评,县政府其他在家班子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前,政府办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开展交流研讨等形式,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党规等内容,并按照县直机关工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围绕深刻对照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国之大者”、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奉献、坚持人民至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六个方面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分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为高质量开展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支部副书记代表政府办党支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其他党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批评与自我批评内容广泛且符合实际,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扎西多布杰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议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他强调,政府班子成员和办公室全体成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县大局出发,坚决守好政治纪律红线;二要履职尽责,提高办事效率,充分调动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县政府各项工作建言献策,起到参谋助手的作用;三要勤学苦思,及时掌握各项方针政策,做到脑勤、嘴勤、手勤、脚勤,以敢于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将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四要注重团结协作,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配合推动办公室各项工作;五要遵纪守法,严格要求,提升作风,牢固树立政府机关干部的正面形象。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一进一步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谋划工作、起草文稿、报送材料等过程中将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穿始终,切实做到对党忠诚、让党放心。二要做好个人问题整改,逐一梳理汇总个人检视问题和其他党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刻剖析问题根源,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做好整改工作。三要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矢志不渝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本领恐慌的紧迫感,不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带头强化系统观念,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中,抓好党建、党风廉政、文字材料、督办、文件阅办、政府采购等各项工作,为政府工作有效运转添砖加瓦。四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尽职尽责干、尊重规律干、攻坚克难干、营造环境干,努力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全力以赴做好事前调研参谋、事中协调推进、事后跟进落实等工作,确保政府的各项决策和政令保持畅通、工作高效运转,为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打通关节、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