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洛扎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2-12-28 10:24:09 来源:洛扎县委办

12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赵天武主持召开十届县委第4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事委员会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的悼词,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传达学习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区党委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听取县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2022年全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党管武装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江泽民同志是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江泽民同志的逝世,对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是不可估量的损失。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化悲痛为力量,以实际行动体现我们的悼念之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全会精神,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市委“六个走在全区前列”任务目标,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洛扎力量。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是党内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党内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制度。要不断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把学习贯彻执行《条例》作为第一任务和终身课题,准确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带头学习《条例》,带头加强自身思想淬炼和党性修养,带头履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把请示报告要求不折不扣贯彻到各项工作中。要压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条例》中的各项要求,准确理解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工作原则和方式,确保在执行中、落实上不出现偏差,不断提高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

会议指出,12月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和明年的经济工作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研判,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出了重要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前进方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上来,并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市委相关部署要求,确保经济社会平稳有序高质量发展。要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和清醒,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工作走深走实,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客观总结了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经济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当前我国的经济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对明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于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担当作为,扎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全会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县委十届五次全会明确的相关任务目标,以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面向党外人士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宣讲工作,教育引导党外人士完整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各项工作特别是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调动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凝聚各方智慧力量,汇聚发展合力,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区党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区党委对政协工作的关心支持。要始终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将学习贯彻落实《实施意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有机结合,同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关于政协工作的决策部署有机结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作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根本要求,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协商于民、协商为民作用。

会议对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和武装部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原则同意各党组和武装部明年工作思路。会议强调,明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明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工作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进全县社会大局长治久安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