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洛扎县召开今冬明春重点项目第2次调度会议

2022-12-09 11:12:58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近日,洛扎县召开今冬明春重点项目第2次调度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扎西多布杰主持并作讲话,县政府在家班子成员和各涉项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今冬明春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和固定资产完成情况及“十四五”规划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各涉项部门和分管领导的工作汇报,特别是11月18日、11月21日,全市今冬明春项目调度会议和我县第1次调度会议召开以来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如何更加有力推进今冬明春项目建设、固定资产统计入库、“十四五”规划项目前期等工作进行了再次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近期以来,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区市两级有关今冬明春重点项目推进方面系列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具体部署要求,加快推进今冬明春重点项目和“十四五”规划项目前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从目前的整体工作推进情况来看,仍存在部分单位和部门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和办法单一、成效不明显,对项目建设过程跟踪监管不力,部门之间沟通衔接力度不够,固定资产纳统入统不及时等等诸多问题和不足,需要大家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各位班子成员和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项目建设是我县经济工作的生命线,也是稳增长、打基础、增后劲的关键举措,充分认清今年区市层面加快推进今冬明春重点项目是把疫情期间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落下的工期补回来、造成的损失夺回来的重要举措,深入贯彻落实区市两级系列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的具体工作要求,采取有针对性、实效性的超常规措施,加速推进今冬明春重点项目,确保短时间内形成更多实物量、完成更多投资额,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工作责任要压实到位。各涉项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本单位本部门今冬明春重点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强化跟踪监管,加快前期工作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项目按时开工、有序推进、保质保量完成。各位分管领导也要严格履行职责,经常性的调度掌握相关情况,及时梳理分析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决不允许出现当甩手掌柜、遥控指挥现象,确保做到亲力亲为、担当尽责。二是沟通衔接要及时到位。县发改委与各涉项部门、各涉项部门与县统计局等之间要加强沟通衔接和数据共享,及时互通项目推进、资金拨付、投资入库等方面情况,各涉项部门要指定专人负责做好项目投资纳统入统工作,确保做到应纳尽纳、应统尽统,决不允许出现失统、漏统现象。同时,各涉项部门和分管领导要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的沟通衔接,争取上级部门为业主的项目投资纳统到本县。三是资金拨付要精准到位。各位班子成员和各涉项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加强项目建设过程的跟踪监管,严格按工程进度和实物量拨付工程款,严把项目程序关、工程质量关、资金拨付关,既要杜绝资金支出进度缓慢问题,也要杜绝出现随意增加工程量、多计工程款、双拖欠等问题。四是相关情况要梳理到位。县发改委要加强各涉项部门的项目推进、资金拨付、固定资产入库统计等方面情况的分析调度,及时、准确掌握各方面情况。各涉项部门也要积极作为,主动向县发改委报送相关情况,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五是前期工作要精细到位。各涉项部门要加快做好“十四五”规划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尽快完成规划内所有项目前期。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的沟通衔接,确保更多项目列入盘子、落地实施。特别是精准精细做好明年计划开工项目的前期工作,确保明年开春按时落地实施。会议要求,山南市审计局“十三五”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组即将进驻我县开展审计,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各涉项部门务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做好迎接审计各项准备工作。主动对接市审计局,全力支持配合审计人员,及时备齐提供“十三五”政府投资项目相关资料。同时,做好审计期间的后勤保障、协调服务各项工作,确保审计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会议号召,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党、对人民、对洛扎各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主动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抓好今冬明春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