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县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2次学习会议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第2次专题研讨会议

2022-11-16 12:23:24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11月14日下午,洛扎县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2次学习会议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第2次专题研讨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和11月10日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区、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动员和号召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级党委政府系列决策部署,奋力推动洛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扎西多布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县政府在家班子成员、各乡(镇)政府主要领导和政府系统各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县政府在家班子成员、相关乡镇和部门负责人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次作研讨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领会。政府班子成员和政府系统各党组(党委)、各支部要通过经常性组织集中学习、交流体会心得、撰写学习笔记、定期竞赛考试等多渠道、多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特别是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精神和在广西代表团讨论会议、党的二十大闭幕会议、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读原文、悟原理,确保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确保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确保每一名干部职工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确保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二要深入宣传宣讲。近期以来区党委王君正书记、市委许成仓书记等主要领导深入各级各部门,深入基层一线,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我们作了表率。政府班子成员及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履行好宣传宣讲职责,当好干部群众的宣传员,深入联系乡(镇)、村(社区)和单位、企业、寺庙、支部,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全县上下形成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各级领导干部不仅要自己学习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更要严格履行党组书记和支部书记责任,组织好单位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线上与线下同步学习、定期听取党员和干部思想汇报等多种多样形式,确保政府系统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真正实效。三要坚持学以致用。政府各班子成员和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坚持学以致用,切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论、新思想指导和推动当前工作,采取超常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当前项目建设、疫情防控、预算执行、乡村振兴、群众增收、生态环保、维稳安保等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向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迅速在政府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加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学习宣传情况的督促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开创洛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推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作出的决策部署在洛扎落地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