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洛扎县政府专题研究部署稳经济政策落实工作

2022-10-12 11:02:54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近日,县政府召开洛扎县落实稳住经济大盘政策研究部署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了稳经济政策落实工作。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扎西多布杰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孙祥伍,副县长郑疆出席会议,政府系统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关于稳住经济若干临时性政策》相关内容和山南市《关于稳定市场主体推动复工复产的十项措施》,全面安排部署了稳经济政策落实各项工作,明确了全县各级各部门的职责,为精准、快速、有效落实各项稳经济政策,提供了保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党中央和区市两级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稳住经济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国家和自治区层面相继出台了“国务院33项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和“自治区38条稳住经济政策”,这次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专门针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审时度势,又出来了《自治区关于稳住经济若干临时性政策》和《山南市关于稳定市场主体推动复工复产的十项措施》。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府系统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落实稳经济政策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住全县经济大盘的有力举措,作为促进全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的本根保障,切实抓紧抓好稳住经济政策的学习贯彻,确保精准有效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要全力以赴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稳住经济政策,确保各项政策精准落到实处、取得真正实效。一要深刻领会抓落实。学习好、领会好政策是准确有效落实各项政策的前提和基础,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国家、自治区和市层面有关稳住经济方面系列决策部署和出台的各项政策内涵,特别是学习好领会好这次出台的《自治区关于稳住经济若干临时性政策》和《山南市关于稳定市场主体推动复工复产的十项措施》,从分管领导到单位主要负责人到具体的业务人员认真学习好、领会好相关政策,精准吃透政策内涵,从而提升落实政策、推动工作、稳住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加强群众的教育引导,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向市场主体讲解相关政策及落实程序,让广大群众真正懂得政策资金申请程序及对口部门等,真正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让广大群众明白惠从何来,不断提升广大群众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二要理清政策抓落实。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从即日起,指定专人负责政策落实工作,按照《自治区关于稳住经济若干临时性政策》和《山南市关于稳定市场主体推动复工复产的十项措施》,结合本县实际,逐条逐项梳理相关政策,特别是县发改、财政、乡村振兴、住建、商务、人社、税务、农行等部门要精准统计本县境内符合享受条件的市场主体和群众数量,精准计算上级补助和本级需要承担的资金,各位分管县长要严格审批把关,财政部门要全力配合,提前做好资金储备,为及时有效落实各项政策做好准备。三要加强衔接抓落实。各部门要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的沟通衔接力度,要围绕国务院、自治区和市里出台的政策,加紧对接上级有关部门,待上级相关资金到位后及时落实到市场主体和群众手中,落实到基层一线和人民群众心坎上,确保有关政策能够在我县落地见效,把国家和自治区、市级层面的相关政策转化为促进洛扎经济发展的真金白银。同时,做好复产复工各项工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和资金拨付进度,特别要加大中央直达、转移支付等方面资金支出进度,确保按时完成支出任务,发挥其应有效益。四要强化监管抓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涉及政策落实的具体部门要紧紧围绕国务院、自治区和市里出台的政策,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精准落实各项政策资金,各分管领导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坚持亲力亲为,坚持亲自过问、亲自指导、亲自把关,做到全程参与、全程督促、全程严格审批监管,确保各项政策资金及时有效落实。县纪委监委、财政等部门加强政策资金落实过程的监督监管,严禁出现贪污、挪用、截留等违纪违法行为,确保每一份资金及时落实到群众心坎上、发挥其应有效益,促进洛扎经济社会稳步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