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洛扎县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

2022-10-02 14:02:48 来源:洛扎县委办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赵天武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听取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县下一步工作。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抽查听取了部分县直单位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认真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新措施要贯彻落实到位。

要清醒认识到“严”的主基调始终不会变,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只会越来越严,不会“歇脚松气”“告一段落”,要保持清醒头脑,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的腐败案件,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焦的部门和行业的监督管理,做到长管长严、真管真严。要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完善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有效机制,压减权力设租寻租空间,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坚持正面引导和惩戒警示相结合,常态化开展党性教育、纪法教育,切实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堤坝。

要坚持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要守住中央八项规定的底线不能破。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走深走实。针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要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对隐形变异现象精准发现、有效破解。要落实基层减负要求,持续精文减会、改进文风会风。要严格落实“四查四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把“四查四问”要求落实到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中,重点查作风问初心、查责任问担当、查漏洞补短板、查落实问成效,紧盯不落实的人和不落实的事,加强监督检查,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狠抓落实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具体要求。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树立正确的鲜明导向,严格奖惩,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让“吃苦的人吃香、实干的人实惠、有为的人有位”,努力营造鼓励担当、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要切实落实政治责任,一以贯之将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的要求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不抓全面从严治党就是失职、抓不好全面从严治党就是渎职”的意识,坚持将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压实党委(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好班子、管好队伍、抓好落实,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要压实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既要抓好自身的业务工作,又要以同样的注意力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机关要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落实主体责任失职失责的单位和个人进行精准问责追究。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决做到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巡察什么、纠正什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