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洛扎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2-09-30 21:55:56 来源:洛扎县委办


9月29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调度拉萨市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洛扎“零感染”目标不动摇,以求真务实精神抓好防疫措施落实,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天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扎西多布杰作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指挥体系不变、工作措施不弱、防控力量不减,确保各项机制和措施科学快速精准高效。要持续加强边境管控,强化巡逻值守,盯死看牢通道、山口,把疫情防控和守土固边紧密结合,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要坚持“四早”工作原则,认真落实核酸检测“七检”要求和“123”规定,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按照“分类施策、分批转运、安全有序、严防外溢”原则,科学组织实施人员转运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积极储备防疫物资,继续做好群众生产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工作,提高供应保障质量,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高效统筹复工复产,严格执行“一事一报告”原则,实施封闭式管理,全力做好保供工作,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完成年初既定发展目标任务。要严格落实“三个暂停”工作要求,及时了解寺庙僧尼思想动态,继续加强寺庙僧尼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工作,确保宗教领域继续保持清净无疫。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扎实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和驻寺干部作用,凝聚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格督导检查,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