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洛扎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1-12-08 12:25:28 来源:洛扎县委办


12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赵天武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重要贺信和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安排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要坚持安全发展,积极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要守牢守好金融风险安全底线,严肃整治非法集资、网络电信诈骗等违法活动,确保粮食安全、能源矿产安全、重要基础设施安全。要认真落实《军队功勋荣誉表彰条例》,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和双拥共建工作,帮助驻军部队解决好守边固防等方面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巩固边防战略保障能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目标、问题导向,锚定目标、精准发力,加快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健全完善制度体系保障,让更多科技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发挥作用。要加强电力体系和电力市场改革,提升供电可靠性,确保居民、农业、公用事业用电价格相对稳定,加快推进拉康水电站等清洁能源产业项目建设,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贡献。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保证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各级学校得到贯彻落实。要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让文物真正活起来,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厚滋养。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重要贺信精神,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深化网络生态治理,坚持发展和治理相统一、网上和网下相融合,加强网络舆情管控、网评网宣、网信队伍建设等工作,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用好管好洛扎政务网、“秘境洛扎”等平台,统筹内宣外宣一体推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讲好洛扎故事,传播洛扎声音,展示洛扎形象,扩大洛扎影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凝心聚力办好自己的事,坚持“夯实基础、民生优先、产业富民、固边兴边”的经济工作思路,加快发展步伐、提升发展质量,抓好“四件大事”、完成“八大任务”、实现“四个确保”,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作出洛扎贡献。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精心筹备县委十届二次全会,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相关措施,确保各项会议精神在洛扎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要结合学史力行和为民办实事,加快推进剩余边境小康村收尾入住和抵边搬迁建设工作,抢抓区党委部署机遇打造美丽边城,确保高质量完成党和人民交办的任务。要强化群众教育引导,广泛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党和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党的利民惠民政策,教育引导群众讲文明、树新风,摒弃铺张浪费、盲目攀比等不良习惯。要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按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既定部署要求和实施步骤开展整治,确保人居环境明显提升改善。要抓紧做好年度收官工作,梳理总结各项任务,提前谋划今冬明春各项工作。要加强安全生产,加大交通道路、建筑施工、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和学校、寺庙、养老院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整治,严防强降雪、寒冻、森林草原火灾等灾害,清查调拨饲草料、防抗灾物资,确保社会局势持续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