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赵天武深入边境一线调研指导工作

2021-11-25 17:04:24 来源:洛扎县委办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赵天武前往拉康镇民久玛、拉郊乡德玛龙调研指导边境管控和抵边搬迁推进情况,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施工人员和搬迁入住群众。他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屯兵和安民并举、固边与兴边并重,切实抓好边境管控、抵边搬迁等工作,为抓好“四件大事”、完成“八大任务”、实现“四个确保”贡献力量。

在民久玛社区,赵天武亲切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干部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他要求社区“两委”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教育引导广大农牧民党员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实质,确保会议精神在洛扎落地生根。他强调要紧扣目标任务,抢抓工期加快进度,进一步完善抵边“水电路讯网”等基础设施,确保圆满完成建设任务。要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持续吸引更多群众抵边安居,将神圣国土守护好。要积极拓展思路,组织群众就近就便实现增收,确保搬得出、留得住、可致富。要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防范第一、预防为先,提前化解应对极端天气下饲草料、取暖等问题,确保万无一失。

在德玛龙执勤点,赵天武看望慰问执勤值守的民警和守边群众,与执勤点干部群众一同拉家常话冷暖、巡逻值守。赵天武叮嘱他们,边境有人才能稳,希望大家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主动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当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边境一线执勤巡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维护边境地区和谐稳定,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对总书记的无比忠诚、对党中央的无比忠诚。

在德玛龙搬迁点施工现场,赵天武细致了解项目推进、现场用工等情况,亲切看望慰问搬迁入住群众和村干部,鼓励大家说,这里条件艰苦,大家能够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党的恩情,坚持关口前移,守护好祖国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两个维护”。我代表县委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爱国守边精神,守护好边境,建设好家乡。赵天武要求,要加强施工力量统筹调度,紧盯目标任务赶进度,严格按照项目节点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务必在保质量保安全保生态的前提下完成抵边搬迁任务。要加强社区邻里融入工作,村“两委”要教育引导当地群众包容帮助搬迁群众尽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环境,确保住得下、能融入、可致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精准梳理群众合理需求,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要树牢“安全是第一”“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加强雨雪等极端天气下房屋、道路等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