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洛扎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1-10-25 11:43:33 来源:洛扎县委办


10月22日,县委书记赵天武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节选内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王君正书记在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听取2021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读原文、悟原理,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与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要全面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聚焦根本任务、把握中心环节,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人民的特殊关怀,通过群众身边的发展变化,把和平解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洛扎各项事业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讲清楚、讲透彻,进一步坚定全县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旗帜鲜明消除十四世达赖利用宗教所产生的负面影响,教育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减少宗教消费、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要加强马克思主义“五观”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新时代洛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紧密结合洛扎实际,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自觉地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党委领导人大工作的机制,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指导和督促“一府一委两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要提升人大履职能力水平,支持人大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和体现到工作各环节全过程,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更好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健全市场准入制度、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公平竞争监管制度,纠正和规范发展过程中损害群众利益、妨碍公平竞争的行为和做法。要进一步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树牢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推动利用数字经济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洛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特别是王君正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抓好“四件大事”、完成“八大任务”、实现“四个确保”,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作出贡献。要坚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体现到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到服从服务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和区党委工作大局及市委具体要求上,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更有力的思路举措,创造性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要坚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落实维护稳定第一位的工作任务,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局,不断增进“五个认同”,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落实“四条标准”“五个有利于”要求,坚持“三个不增加”底线和“三项要求”,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办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等民生实事,一件一件抓落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夯实基础、民生优先、产业富民、固边兴边”的经济工作思路,加快发展步伐、提升发展质量,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坚持生态优先保护第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领导,对党绝对忠诚。加强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领导作用。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厚植党在洛扎的执政基础。

会议强调,要抓好维稳工作。认真落实上级关于维稳各项决策部署和措施,加强边境管控和社会面管控,强化宗教领域工作,突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化解,为即将到来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党代会、市党代会等重要会议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抓好边境小康村收尾。紧紧抓住天气空窗期,加快边境小康村收尾进度,完善边境小康村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要抓好项目建设和增收工作。加快项目资金拨付,确保达到时序进度;加强对增收工作的调度分析,准确掌握群众收入情况;加快落实普惠性边民补助等惠民资金,确保资金发放到农户手中。要抓好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认真落实县委关于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决策部署,加强督促指导,做好职责范围内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人居环境明显改善。要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严防疫情输入我县,扎实推进第三剂接种工作,有效遏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巩固我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