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洛扎县召开代表意见建议和委员提案交办会议

2021-09-08 10:46:42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近日,县政府召开代表意见建议和委员提案交办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县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和政协三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议由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杨忠平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布参加会议。县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和涉及意见建议和提案的县(中、区)直单位和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政府办公室对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逐项进行了说明并明确具体任务承办部门,各参会单位根据自身工作职责提出意见建议。县人大和政协有关领导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有关单位牢固树立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摆到重要议事日程,办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本次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112件,建议和提案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紧盯经济社会发展的趋向性、苗头性和长远性问题,从各个侧面,反映了人民群众最迫切的愿望和诉求,具有主题鲜明、贴近社会、关注民生等特点。

会议要求,各承办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认真总结经验,紧密结合实际,制定路线图、列出时间表,明确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具体责任人,把办理工作进一步细化、量化。针对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研究制定更加合理有效的办理方式和措施。

会议要求,县人大办、县政府办、政协办要加强对办理工作的督查督办力度,对办理工作成绩突出的及时予以表扬;对答复不规范、工作不到位、措施不扎实的予以责令整改并进行通报批评。各级各部门要相互配合、相互支持,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建议、提案高质高效按期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