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洛扎县举行色乡色村边境小康村集中交房仪式

2021-09-01 17:27:12 来源:秘境洛扎

827日,洛扎县隆重举行色乡色村二组边境小康村集中交房仪式,恭祝71户群众入住新居。县委书记赵天武,县委副书记、县长扎西多布杰,县政府副县长胡振洪,县直相关部门和色乡、项目建设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搬迁群众代表等参加了交房仪式。

仪式现场,赵天武向群众代表授钥匙、献哈达,并向群众入住新居表示祝贺,送上了祝福。他强调,实施边境小康村建设是党中央给予边境地区的特殊优惠政策,是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战略思想作出的重要决策,是推进洛扎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具体实践,是改善边境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推进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的重要举措。色村边境小康村建设以来,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指导、科学实施,是全力推动、社会关心的一项民心工程,是我县积极响应区党委、市委号召,建设边疆明珠小镇、打造边境地区特色村落的一次全新实践,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通力协作下,我们克服了群众思想不统一、资金筹措难度大、建设工期紧等诸多困难,历时2年时间,建成全县单个村庄基础设施最完备、产业配套最齐全的边境小康村,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赵天武查看了群众的新居,他希望,一是希望乡亲们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自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感恩于心、铭记于心,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扎根边陲、守护国土、建设家乡,唱响新时代洛扎人民的幸福之歌。二是希望村“两委”班子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兴边富民,因地制宜做大做强旅游服务产业,带领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确保边民富、边疆稳。三是希望各级部门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完善各项配套设施,全力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条件,持续做好产业发展指导等工作,切实让群众开启新生活、发展新产业、谱写新篇章。

扎西多布杰代表县委、政府致辞。他强调,边境小康建设是关乎百姓切身利益的一项惠民工程、民心工程。近年来,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重点的民生工程,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关于强边固防系列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举全县之力,大力实施此项工程。色乡色村边境小康村集中交房标志着洛扎县边境小康村建设取得新的阶段性成效,是洛扎经济社会发展历史中的又一件大事喜事,是洛扎人民以新的生活、新的面貌向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献礼。希望受惠的边境群众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幸福生活,更加懂得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恩向谁报,增强爱戴总书记、拥护党中央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发自肺腑感党恩、矢志不渝跟党走,旗帜鲜明反对分裂,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理性对待宗教,不断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要继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住新房子,用新思想、新面貌,在新的致富道路上,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把大家共同的家园建设好,创造新的美好幸福生活,为洛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厚爱。

群众代表索朗它青高兴地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作为一名农牧民党员,我们一定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带头传播党的声音、带头联系服务群众,带头守护神圣国土、带头建设幸福家园,带头遵守社会公德、带头创造美好生活。

据介绍,色村二组边境小康村建设项目总投资约4648万元,项目于20209月开工建设,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住房71栋,并配套道路、给排水、电气等附属配套设施和产业发展配套设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