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县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2次学习研讨会

2021-07-16 09:36:02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7月14日晚上,县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2次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指定教材。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扎西多布杰主持并讲话。县政府党组班子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我们党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引领性。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委(党组)会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支部学习首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七次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突出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用实际工作成效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矢志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刻领悟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成就、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伟大成就、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成就、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洛扎篇章。

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激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用伟大建党精神涵养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在历史新征程上,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全面推进“两个屏障、两个示范、一个集聚区”建设,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涉农统筹整合资金拨付进度,加快推进涉农项目,努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论述,凝心聚力开创新时代洛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身上体现的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断激励自己牢记初心使命,要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着力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领域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继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疏忽”工作,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要抢抓“十四五”机遇,谋划实施一批交通、能源、水利、通讯等基础设施项目。拓展农牧民群众增收渠道,确保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3%。要加快推进农村水源点保护工程,规范采砂采石场、临时取料点和砖场的经营与管理。加快实施边境小康村植树造林、中幼林抚育等。按照屯兵和安民并举、固边和兴边并重的边境建设工作思路,守护好神圣国土,建设好幸福家园,让边民安心扎根边境生产生活、守边固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