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洛扎县“五个坚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2021-05-10 10:05:23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一、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不折不扣落实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一是忠诚核心讲政治。坚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工作要求和山南市任务安排,召开2次政府全体会议、5次党组会议、20次常务会议、15次中心组学习会议进行学习贯彻、细化落实。二是严守纪律讲规矩。对“七个有之”问题高度警觉,严守反分裂纪律,带头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始终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始终对党忠诚、对党老实。三是规范履职讲程序。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请示报告等规定程序,集体研究事项290余件,提请县委研究“三重一大”事项46件、涉及资金3.9亿余元,定期向县委报告经济运行、落实主体责任等情况。四是严以修身讲党性。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条例》《规定》等党内规章制度和《民法典》《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班子成员带头过好双重组织生活,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二、坚持监督制约,狠抓廉政风险防控。始终把廉政风险防控作为源头防腐的重要措施。一是强化资金监管。带头过紧日子,把有限资金用到刀刃上,“三公”经费支出年平均下降11.2%;盘活存量资金1.2亿余元,追回应收账款2986万余元,防止资金沉淀和腐败滋生;加强财政资金绩效评价,抽查评价项目12个;实施了县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项目。二是强化项目监管。出台《洛扎县建设项目招投标管理办法》,充分发挥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一体化平台作用,切断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的腐败链条三是强化资源监管。实行管采分离,推动阳光交易,完善政府采购管理办法,召开采购领导小组会议6次,研究采购事宜24件;调整充实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委员会,规范“招拍挂”行为。四是强化资产监管理清三家砂石场产权、拉普温泉经营权归属问题,完成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确保群众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认真清查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真正摸清“家底”,确保资产不流失五是强化民生监管。心疼爱惜、精打细算用好用准抗疫特殊国债、直达资金等;动态监控6132万元的财政涉农资金,支出进度达96%;严防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突出问题追回城乡居民保险死亡冒领资金3.28万元。

三、坚持深化改革,铲除滋生腐败土壤。始终把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作为遏制腐败的有效举措。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认领权责清单605件,依申请六类、公共服务事项分别录入电子政务外网办件1.1万余件、1.4万余件。电子证照签发、服务承诺时间压缩等五项指标均达到国务院考核要求。二是深化政务服务改革。继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新增市场主体244户;认真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持企业经济平稳运行优惠政策,为9家个体工商户减免增值税、减税降费约17.72万元,为企业减免房租约80万元。县级政务大厅受理办件1.2万余件,办结率100%;推进“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取消证明事项58项;全面推行证明事项承诺告知制度,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三是深化执法制度改革。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大力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严肃整治瞒案不报、有案不立、巡而不查、查而无果等现象。停止执行《洛扎县招商引资若干规定(暂行)》,破除妨碍公平竞争体制机制障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覆盖市场主体172户。

四、坚持从严执纪,坚决惩防腐败行为。始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是保持高压态势。全力支持纪委监委履行监督职责,严肃整治公车私用、党员干部组织参加赌博、酒驾醉驾问题做到露头就打;落实财政预算59万元,认真办理市县两级监委建议书3件。政府系统相关职能部门通过“政治体检”建立完善规章制度32个。二是突出作风转变。政府系统整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64个,涉及资金39.22万元。公车二维码实现全覆盖,让车辆不再“隐姓埋名”。着力整治文山会海、要表要文频繁等问减轻基层负担强化问题整治。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办法,统一乡镇差旅费发放标准,制定《洛扎县财务管理制度手册(修订本)》进一步堵塞廉政漏洞;全面开展个人借公款不还专项清理,追缴个人借款8.27万;带头制止餐饮浪费现象;狠抓中央第十巡视组各类监督检查和审计监督反馈问题整改

五、坚持守土有责,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政府系统主动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是压实责任。政府党组每年召开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党组述责述廉会议等,及时听取研究、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和责任。党组书记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主动为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带头提醒谈话8人次,做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主抓。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经常性研究督促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加强督促和廉洁提醒,做到逢会必讲、逢事必提,确保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二是做好表率。班子成员带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从严管理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下乡过程中主动缴纳伙食费,不该吃的不吃、不该去的不去、不该拿的不拿,在县乡换届中能正确对待“功成”与“身退”,不搞钱权交易、跑官要官等,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为官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纪委监委的监督支持下,以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突出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新时代洛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