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洛扎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9次学习会议

2020-09-09 10:02:40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9月7日上午,洛扎县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9次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现象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有关文件。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白玛多吉主持会议并讲话。

洛扎县委常委、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杨忠平,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王小荣、扎西次仁,副县长人选益西出席。

会议指出,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两个大局”,召开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理论性,为我们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着眼点和着力点,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切实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想方设法补齐在教育、就业、医疗、社会保障等方面短板,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突出生态定位和绿色发展,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大退耕还林还草力度;要科学布局乡村振兴战略,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积极谋划边境基础设施、村镇规划和特色农牧业、旅游文化等产业发展,扎实推进小康村和抵边搬迁项目建设,推动边境地区实现长治久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提倡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在当前特殊历史时期再次作出重要指示,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人民生活的深厚情怀,体现了对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现象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快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