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白玛多吉主持召开秋冬季防控工作会议

2020-08-03 16:21:58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7月31日下午,继国务院和区市联防联控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会议结束后,洛扎县委副书记、县长白玛多吉及时主持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全面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就当前及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深刻认识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国务院和区市联防联控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准备工作,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农牧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总要求,按照职能分工和属地责任,加强多方协调联动、细化工作措施、狠抓措施落实,始终保持战时状态,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疏忽,切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要完善机制体制。抓紧调整充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进一步协调做好车辆保障;在秋冬季到来之前开展防控指挥体系应急演练,认真查找薄弱环节,抓紧完善同新的疫情防控形势相适应的工作机制和措施,确保政令畅通、防控及时。要强化应急处突。加快P2实验室项目建设,切实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监测预警和及早报告;抓紧着手严防聚集疫情做好冬季防控的集中隔离点、物资储备等工作;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哨卡”作用,发现异常情况迅速报告、转运,确保第一时间反应和科学防护。要严防隐患输入。坚持关口前移,抓好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防控,持续加强多方协调沟通,大力开展输入隐患全面排查和监测,认真做好高中风险地区进藏人员排查、把关和科学防护等工作,严防疫情输入,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要突出宣传引导。广泛宣传科学防护知识,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大力宣传传染病防控知识,不断提高公众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积极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范、参与群防群治。要加强社区管理。进一步推动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织密疫情防控网络,落实隐患排查和测体温机制,切实让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深入细致做好农牧民群众的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