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洛扎县召开十四届政府第6次党组(扩大)会议暨2022年第1次全体会议

2022-03-24 12:49:42 来源:西藏要闻

近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扎西多布杰主持召开十四届政府第6次党组(扩大)会议暨2022年第1次全体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中央和区党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各项工作,分解今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明确各级各部门职责任务,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县政府在家班子成员,各乡(镇)乡镇长,政府系统各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扎西多布杰与政府班子成员和各乡(镇)、各部门负责人签订《2022年经济工作任务分解责任书》,听取发改委、农业农村局、人社局、乡村振兴局、生态环境分局、应急管理局、疫情办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关键之年,做好全年的各项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中央、自治区、市和县里相继召开了经济工作会、农村工作会和“两会”,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具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系统全面部署了今年各项工作任务。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提高认识、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抓好今年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用“跳起来摘桃子”的劲头,同心协力抓好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毫不松懈维护社会稳定。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目标、重点人员的管控力度,进一步加强值班备勤、隐患排查、边境管控、宗教管理、舆论引导等重点工作,特别要突出做好当前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局势和谐稳定。

二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要量化目标任务,把固定资产投资的目标任务和投资量按月逐一细化分解到各涉项部门,切实落实工作责任。要加快建设进度,按照“续建项目抓进度、新建项目抓开工”的思路,抢抓当前项目建设黄金时期,科学安排施工计划,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要积极主动争取,围绕边境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乡村振兴、抵边建设、产业发展等谋划储备一批契合我县的重大项目。要明确任务分工,分管领导要盯紧分管领域的投资任务、重点项目,发改部门要加强项目稽查督导,统计部门要加强入库统计和分析,及时反映数据,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应统尽统,涉项部门要挂图作战、前赶进度,确保固定投资稳定增长。

三要凝心聚力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制定细化脱贫“监测户”的帮扶措施,切实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引导资金、项目、政策向农牧区倾斜,提速建设乡村振兴项目,推动乡村道路畅通、供水电力保障、村容村貌整治、村级综合服务设施提升。大力推进乡村产业发展,以创建文旅融合示范县为主线,深挖旅游文化资源潜力,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服务配套,系统打造特色小镇、美丽乡村,不断扩大旅游综合收入。四要不遗余力抓好群众增收。要认真落实农牧民增收专人负责制,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要把增收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亲自部署、亲自安排,通过多种措施落实稳定增加群众收入。要以市场导向、就业导向加强劳动力技能培训,采取订单式培训、实训基地现场教学等方式,动态消除新增劳动力无就业技能现象。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及时研究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遇到的突出问题。要发挥好产业项目带动作用,严格落实政府投资400万元以下项目交由农牧民施工企业(队)承建,带动农牧民用工达到80%的要求,确保群众就近就便就业增收。要加强产业项目运行管理,健全项目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农牧民持续增收。

五要尽心竭力保障改善民生。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持续巩固提升“控辍保学”和5个100%成果,持续推进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薄弱学科教学质量提升,加快学校项目建设。要推动医疗卫生提质,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积极争取实施医疗机构提标扩能项目,继续做好“两降一升”和包虫病防治等工作。要促进文化繁荣,深入实施文化润边工程,大力开展文艺创作、文化惠民和群众性文化活动,加快文化、文物保护等项目建设,持续开展文化、文物领域安全检查。要健全完善社保体系。及时兑现落实民生资金,扎实做好社会保险全民覆盖工作,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认真谋划“洛扎为民服务十件实事”,不断满足各族群众新需要、回应新期盼。

六要锲而不舍加强生态环境治理。要始终坚守生态保护底线,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大力推进国土绿化行动,严管严控破坏生态的行为。要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垃圾清扫、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持续提升农村综合环境,着力解决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问题。要加强市政管理,着力解决垃圾清扫清运不及时、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市容突出问题,加强对县城周边和公路沿线私搭乱建的违规建筑进行拆除整治。要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认真做好历年来各级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扎实做好佐证材料收集、材料查缺补漏等各项工作。

七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要加大外防输入力度,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严格落实藏易通报备、健康码查验、核酸检测、隔离留观等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底线。要加强重点领域管控,规范医疗卫生机构防控措施和机制流程,强化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常态开展娱乐场所、宾馆饭店、超市商店、快递站等人员、货物集中场所的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的监管,普及场所码应用,严防失控漏管。坚持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持续加强边境设卡封控,严防境外输入。要加快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查漏补缺完成疫苗接种,加快完成第三针加强免疫接种,确保做到“应接尽接”。高效有序做好重点人群“应检尽检”、重点行业“适时抽检”、一般人群“愿检尽检”。

会议要求,要坚持改进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经济工作任务。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年度目标任务,找准结合点、锚定突破点、抓住关键点,共同把洛扎的事情办得更好。要落实专班推进机制,对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重要任务、重大项目建立专班推进机制,凝聚起推动落实的强大合力。二要强化工作落实。要切实担当起狠抓落实之责、推动发展之责、保障民生之责,处理好当前和长远、整体与局部、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实打实地干事业、硬碰硬地抓工作。要对照《2022年经济工作任务分解责任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每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要精准督查督办,及时跟踪问效,确保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三要改进工作作风。要做到事事“到手就办”,安排的事项要谋划快、部署快、推进快,出现问题要协调快、解决快,大力推进政府工作提速提质提效。要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大力推行现场办公、实地办公,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项目一线,从实事抓起,从小事做起,从具体事干起,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多做为民造福的实事好事。

县税务局、气象局,消防救援大队,国网供电公司、邮政局、雄曲投资公司、公交客运公司、残疾人就业培训公司等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