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扎西多布杰前往洛扎镇及县城周边各重点领域检查指导相关工作

2022-03-14 17:19:14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3月13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扎西多布杰带领县公安局、卫生健康委、住建局、自然资源局、人民医院等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深入洛扎镇及县城周边等地检查指导项目建设、环境保护、河湖长制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公安局特勤大队、人民医院传染病房和县城污水处理厂等建设项目进行检查指导,并对县城周边垃圾清扫、河湖长制责任落实情况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扎西多布杰深入实地了解情况,并听取了各单位和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就项目建设、环境保护、河湖长制责任落实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做了安排部署。

扎西多布杰要求,一要做好县城发展规划。县发改委、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要有超前的思维,合理规划好县城的整体布局,预留好县城周边现有的空地和在边境小康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腾出的空地,为以后县城的发展建设提供可利用的土地资源。二要做好群众教育工作。洛扎镇和嘎波居委会要坚决服从县城整体规划和建设工作,强化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县自然资源和住建局要做好监督工作,严禁出现私搭乱建、乱占耕地等情况。三要做好环境整治工作。洛扎镇、生态环境分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要对县城周边的垃圾进行全面的排查清理,及时拆除违规建筑,同时加强日常监管工作,杜绝出现私搭乱建问题,以干净崭新的面貌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四要落实好河湖长制。县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要严格督促县乡村三级河湖长制责任落实情况,严格督促各责任人员按时开展巡河巡湖工作,并及时清理水域周边垃圾,保护青山绿水。五要加强沟通协作。各渉项部门要坚决服从县城整体发展规划,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加强与县发改委、自然资源局和住建局等部门的沟通衔接,杜绝出现各自为政、乱建乱挖的现象。六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严防疫情输入,一定要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和跟踪管理工作,做好场所消毒消杀工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