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扎西多布杰深入扎日乡蒙达村、扎日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2021-12-13 16:08:22 来源:秘境洛扎

12月12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扎西多布杰深入扎日乡蒙达村、扎日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蒙达村、扎日村群众代表和乡全体干部职工、派出所、学校、卫生院代表共计230余人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扎西多布杰同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充分认识“两个全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两个全会”精神实质、学习宣传贯彻好“两个全会”精神等三个方面,结合洛扎发展历史、当前形势、未来前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扎西多布杰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今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会注重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全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保驾护航。在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不到25天内,即:11月27日至11月30日,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在拉萨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和纪委领导机构,事关重大,影响深远,必将担负起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历史使命。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西藏各项工作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分析了西藏在新的历史时期面临的难得历史机遇,对今后五年的工作做出了战略性安排,是我们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

扎西多布杰同志强调,要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三项议程”和两个《决议》精神,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百年奋斗“四个伟大成就”“四个伟大飞跃”,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四个庄严宣告”,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两个确立”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和百年历史经验“十个坚持”,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加强党的建设“四个必须”等内容。要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主题和报告精神,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四件大事”“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四个确保”等中心内容,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大会确定的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重要奋斗目标及“八个重点工作任务”等内容。

扎西多布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两个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他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两个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主题、指导思想、奋斗目标、重点任务举措,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本领,转变作风,践行使命,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推动大会精神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