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洛扎县开展第四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2020-06-16 10:09:35 来源:洛扎县文化局


6月12日,以“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洛扎县第四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在县文化广场上开展。

在做好对活动场地的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以后,活动从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曲西卓舞》的表演拉开了序幕,同时以展销、现场展示和解说的方式将独具洛扎民俗特色的非遗民族手工技艺品面向群众,让群众亲身感受文化遗产的魅力;以立宣传展板的形式向群众展示介绍我县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文物保护单位,让群众了解本地众多灿烂的文化遗产;以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单和解答咨询的方式宣传普及非遗、文物保护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增进广大农牧民群众对文化遗产的认识了解和保护意识,营造全民共同参与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引领广大群众一同走近非遗,共享健康幸福生活。同时洛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法律援助志愿者充分发挥其作用,积极宣传法律法规相关政策知识。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发放光盘150余张,共设13个展板、邀请了9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合作社和7位各级传承人,观众达6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