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白玛多吉县长深入边巴乡督导检查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

2019-05-20 17:44:17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5月19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白玛多吉同志带领县发改、交通等部门负责人深入边巴督导检查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导检查。

白玛多吉县长一行先后深入到边巴乡雪玛村柏日村乡完小北环公路建设点、G219边巴至措美建设点、边巴乡至错那库局乡支线公路建设点等领域,通过询问乡(镇)和村(居)领导、实地督查检查等方式,对脱贫攻坚工作和项目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进行了认真督导调研。并对如何抓好下一步各项工作,提出了以下几个方面要求:一是县供电公司施工方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协商确定供电所需费用后按时做好架接电线等用电保障工作,确保项目按时开工建设二是县小康办要经常性的督促施工方,确保项目按时开工,加快进度,确保年内全部完工;三是各小康村建设施工方要严格履行各方面职责,施工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员在岗在位,加强施工现场和人员的监督管理,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四是县自然资源局要尽快对所确定的边巴、拉康、协其养护工区建设用地的征地补偿款测算收取后,出让给项目业主方,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实施;五是各乡镇和县扶贫等相关部门要按照摘帽不摘政策的原则,继续落实好结对帮扶、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方面各项惠民政策,各乡镇要积极协调辖区施工方,组织更多农牧民群众到各施工地劳务输出,不断增加群众收入,持续巩固和发展脱贫成效六是各乡(镇)和村(社区)深入探索辖区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好扶贫产业,大力发展以种植养殖为主的各类产业,组织发展更多农牧民合作社,通过入股分红、解决就业等措施,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各乡镇和县交通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要切实抓好项目建设领域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杜绝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各施工方要始终严守生态环保底线,切实抓好环境保护工作,及时恢复治理施工和采石采砂过程所破坏的环境;县生态环境分局要切实加强各建设项目领域环境监管执法,严禁乱采乱挖等生态破坏行为,切实保护好洛扎的青山绿水;九是各学校要时刻加强学校的道路交通、食品卫生等领域的安全监管和日常教育,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县教体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要定期不定期深入实地,认真检查学生的食品安全、卫生安全,严防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十是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要结合当前开展的边境地区“十项提升”工程大调研活动,全面调研梳理本辖区基础设施短板,明确下一步急需解决的困难问题及具体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