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徐梅赴洛扎县督导检查妇儿工委工作

2019-04-11 17:15:00 来源:洛扎县妇联

4月9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梅赴我县督导检查2018年妇联目标责任落实情况和妇儿工委工作。县委常

下午,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妇儿工委工作汇报会,县政府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尤刚主持会议。

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边巴代表政府就从洛扎县实施《妇女和儿童发展(2016-2020年)》“两个规划”目标完成情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四个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随后,徐梅对洛扎县实施“两个规划”总体工作进行了综合点评,充分肯定了洛扎县“两规”工作,并指出洛扎县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各成员单位的通力配合和积极协作。徐梅还对报告中所体现的一些重要指标体系数据与各成员单位进行座谈交流,对报告中的一些文字表述不正确的提出了意见建议,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

徐梅指出,明年是实现本轮规划终期目标的关键节点,此次实地督导也是市政府一项重要举措,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府职能,加大推进力度,开阔思路,丰富工作手段,支持妇儿工委办公室更好地发挥作用。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指标任务全面落实。

徐梅要求,一是要提高对妇女儿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的环境,促进妇女儿童事业更上一层楼;二是县政府要每年至少主持召开2次领导小组会议,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同时要加强督办落实工作,形成督办落实情况通报,办公室要负责协调和督促工作,推动“两个规划”的完成和落实;三是各成员单位一定要提高对妇女儿童工作的认识,切实履行好自身的工作职责,加强对办公室工作的配合,为“两个规划”各项目标的落实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确保今年和明年顺利通过自治区和国务院的验收。

期间,督查组一行还在尤刚的陪同下,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先后到县妇联和扎日乡就2018年妇联目标责任落实情况和妇联改革相关工作进行了督查检查。

徐梅还同乡(村)妇联新一届班子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并下一步如何开展做好妇联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和殷切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