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在我市调研并座谈

2023-06-06 21:46:56 来源:山南网

5月30日至31日,区党委党史研究室(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汪德军一行到曲松县、市博物馆等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市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在区党委党史研究室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全市党史、地方志、扶贫志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与我市座谈。

市委常委、秘书长安兴国主持座谈。

会上,市委相关负责人汇报我市史志工作开展情况,市文化局、退役军人事务局、乡村振兴局、博物馆及乃东区、琼结县、桑日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交流。

汪德军要求,要加强党史学习。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学习,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做好本职工作。市县两级党史地方志部门及扶贫志具体负责同志必须立足本职,熟悉掌握志书编纂业务,认真研读志稿,确保所记述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出现任何问题。要强化党史研究。围绕“穷棒子互助组”成立旧址、烈士陵园、张国华中印自卫反击战前线指挥部、列麦人民公社旧址等红色遗址,深入挖掘发生在山南的历史及人物故事,切实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

安兴国在主持时强调,要及时汇报,加强统筹。参会部门及县区要第一时间向本单位、本县区主要领导汇报会议精神,强化工作统筹,一体推动史志各项工作。要抓住重点,加快推进。要倒排工期、细化举措,加强专题研究,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切实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力度,加快市、县(区)党史大事记编纂和扶贫志编修;要注重衔接,强化督导。要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的衔接和沟通联系,强化对史志业务的督导检查,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推动史志工作走在全区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