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我市召开迎大庆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推进会

2021-07-29 20:14:29 来源:山南报

7月27日,我市召开迎大庆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卓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赫沛,副市长牟永文出席会议。

会上,卓锋强调,要发动起来,开展全民爱国卫生运动。各县区乡村、各单位要积极行动起来,认真梳理责任区域,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卫生大清扫和环境问题群防群治。近期每周开展一次爱国卫生运动,确保市县城区、乡村、交通沿线、旅游景点等环境面貌有明显变化;要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坚持教育和惩戒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习惯、切实爱护环境;要加强宣传推广“随手拍”举报平台,简化操作、优化界面,让全体市民都来当好环境卫生监督员;要深化拓展垃圾兑换等机制,鼓励“垃圾随手捡”。要严谨创新做好感党恩宣传和大庆氛围营造。

卓锋强调,要协同起来,集中整治老大难问题。对于车辆乱停乱放、建筑工地环境和工程车渣土抛洒、背街小巷、重点小区和商业区,电线电缆“蜘蛛网”,灯箱路牌损坏等“老大难”问题,成立攻坚小组,牵头部门和协同部门要切实履行责任、协调行动,严禁推诿扯皮,立即拿出具体解决方案,抓紧推进落实。

卓锋要求,要严厉起来,压实责任加强监管。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相关职责,确保各项要求顺利落地;各监管部门要切实加强执法检查力度,严格执法、文明执法,严肃纠正处理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要加强现场督导检查。对于履职尽责不到位、任务完成不达标的单位和人员,要进行严肃处理。确保在全市掀起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高潮,以干净整洁的环境、焕然一新的面貌、祥和热烈的氛围喜迎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大庆办关于进一步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了6月25日以来督查发现的问题;市委宣传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住建局、公安局和乃东区汇报了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参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