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洛扎要闻

洛扎县举行疾病预防控制局揭牌仪式

2023-06-01 10:25:00 来源:“秘境洛扎”微信公众号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疾控体系改革重大决策部署,531日上午,我县举行洛扎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揭牌仪式。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扎西多布杰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郑疆同志主持揭牌仪式。

县委组织部、卫健委、人社局、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县卫生服务中心、藏医院、妇幼保健站、洛扎镇卫生院主要负责同志;县卫健委、疾控中心在家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揭牌仪式。

扎西多布杰同志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揭牌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一是我们要为昨天画上圆满句号。历史不能忘记。我们要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昨天,硕果累累,成绩斐然。广大疾控工作者不畏艰难,不辞劳苦,长年同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传染病、地方病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历史性的消灭控制疟疾等传染病和碘缺乏、饮水型地方性氟中毒等地方病。在新的历史时期,与时俱进,为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二是我们要为今天拉开新的帷幕。新的使命、新的任务,激励我们更加奋发、更加进取。县疾病预防控制局的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县公共卫生事业发展从此迈上了新台阶,疾控工作职能将从单纯预防控制疾病向全面维护和促进全人群健康转变,从实现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方向转变,更好地应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科学组织并调动力量进行有效防控,顺应健康发展新趋势,积极适应人民健康发展新需求。三是我们要为明天吹响奋斗号角。组建成立洛扎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关于疾控体系改革重大部署的具体举措,是加快构建强大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推进我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扛牢主责主业,切实履行职能,打造过硬作风,树立崭新形象,积极稳妥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推动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健康洛扎”建设新篇章。

郑疆要求,全县卫生健康系统要以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揭牌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两个维护”,以新发展理念推动疾控体系改革,以实际行动检验改革成果,守护人民生命健康,不断提升全县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