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洛扎要闻

洛扎县政府召开十四届第15次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6次学习会

2023-05-15 16:43:03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5月12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政府县长扎西多布杰主持召开十四届县人民政府第15次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6次学习会,县政府在家班子成员达娃央金、益西、郑疆和二级调研员边巴出席会议,各乡(镇)人民政府和政府系统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部分中(区)直单位及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四章节选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李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中央、自治区和山南市有关乡村振兴、卫生健康、安全生产、藏医药发展、统计、旅游、退役军人事务、生态环境等方面系列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相关同志围绕“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共享生态文明成果”这一主题进行专题研讨发言,听取了河(湖)长制、林长制和路长制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相关工作,确保洛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阐述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精神,切实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廉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学习作为政治责任和履职之要,切实加强党中央和区、市、县重大决策部署的学习研究,认真学习有关统计数据、医疗卫生、社会保障、教育事业、生态环保、乡村治理等方面相关政策理论知识,准确把握内涵,进一步提升自身政策理论和知识水平,不断提升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驾驭洛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准确把握政策精神,全力推动洛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要从严从实抓好乡村振兴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部署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强化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加强农牧业的科技指导和推广力度,确保农牧业稳步健康发展。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坚决守牢粮食安全、防止规模性返贫等底线,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确保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

二要从严从实抓好旅游业发展工作。始终深入贯彻落实全区旅游工作会议和区市两级关于旅游文化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文旅融合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深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持续发展生态旅游、文化旅游、休闲旅游,开发好特色旅游产品,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善景区周边的民宿、餐饮等配套设施,让更多群众吃上“旅游饭”,就近就便群众增收致富。

三要从严从实抓好统计工作。深刻领会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扛起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的政治责任,持续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坚决整治造假行为,切实筑牢防范统计造假的“防火墙”,确保统计数据质量真实、准确,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数据保障。

四要从严从实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始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努力在推动绿色发展、改善生态环境治理上取得新成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厘清工作责任,加强相互配合形成合力,有力推动工作。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主动研究部署各阶段生态环境工作,做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落实。强化环境监管执法,严厉打击生态破坏行为,扎实推进生态创建工作,切实保护好洛扎绿水青山。

五要从严从实抓好“长制”工作。全面推行和落实“三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要求,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具体体现。要深刻领会全面推行和落实“三长制”的重大意义,始终高度重视河(湖)长制、林长制和路长制工作,从严落实“长制”责任,切实保护好绿水青山,全面建设“四好农村路”,不断增强抓好“长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以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把“三长制”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六要从严从实抓好民生工作。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民生领域实际问题,悉心关怀人民群众安危冷暖,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兜住兜牢民生底线。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用心领会上级有关廉洁从政方面系列决策部署,深刻领会系列典型案例通报精神,深刻分析单位及自身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找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细化防控措施,确保防控措施具体到位、实效到位。要切实加强自身和单位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从严落实廉政教育和提醒谈话等方面制度,及时消除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各类问题和隐患早预防、早制止、早消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重要论述,从严从实开展好政府“作风建设年”活动。紧盯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坚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主动把责任担起来、担子挑起来,要以时不我待、事不过夜的紧迫感,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感去抓好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民生改善、生态环保、强边固防、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全身心投入到洛扎改革发展稳定事业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