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洛扎要闻

洛扎县组织离退休干部赴厦门、漳州健康疗养

2023-05-09 16:03:00 来源:“秘境洛扎”微信公众号


为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充分体现县委、县政府对离退休干部的亲切关怀。洛扎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精心组织离退休干部赴厦门、漳州市开展了为期15天的健康疗养。

精心筹划,活动出行有保障。为确保此次疗养活动顺利开展,洛扎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召开部务会研究部署,征求离退休干部意见建议,为离退休干部量身定做健康疗养活动方案,并签订承诺书。疗养前及时与县人民医院充分沟通,组织参加疗养的离退休干部开展肝胆脾胰双肾彩超、心电图、胸片、血常规、生化全套、血压等项目体检,逐一给26名离退休干部打电话,确定拉萨集合行程及健康疗养前准备事项,确保为离退休干部精准服务到位。选派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共2名工作人员全程陪同,组建微信群,每天分享活动日程,注意事项等,及时掌握离退休干部身体情况和服务需求,切实做到让离退休干部满意。

内容丰富,温馨疗养暖人心。此次健康疗养活动,充分结合离退休干部的身体状况,采取以参观考察、静态疗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参观考察期间,先后参观了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创办的集美学村,深刻领悟陈嘉庚倾资兴学、教育救国的伟大感召。结合全党上下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特别安排老干部参观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示范基地——谷文昌纪念馆,聆听了东山县翻天覆地变化的历史过程,感悟了一个人民公仆执政为民、艰苦奋斗、求真务实、致力发展的精神光辉以及清白持家、简朴本分、为民奉献的廉洁家风。参观结束后,大家前往谷文昌陵园,在谷文昌雕像前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静态疗养期间,安排健康体检、组织学习国家体育局推广的八段锦,引导离退休干部科学健身、泡温泉、观看红色电影,进一步丰富了离退休干部疗养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本次疗养离退休干部深刻领略了厦门、漳州市历史文化、人文地理特色、夏日美景。

效果显著,得到老干部肯定。老干部们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并深切感受到了县委、县政府对离退休干部的关心关怀,并为提升下一批次健康疗养行程、食宿、活动等方面服务管理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他们一致表示,此次疗养活动让自己在健康上加油、精神上补钙、政治上充电、思想上蓄能,深切体会到了政治荣誉感和组织归属感,感谢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的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也感谢带队工作人员在活动期间的辛苦付出和悉心照顾。他们表示将在保重身体的同时,积极保持和发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政治觉悟,继续为洛扎的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