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洛扎要闻

洛扎县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议

2023-04-06 11:31:22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近日,洛扎县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分析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当前重点项目建设。县政府在家班子成员孙祥伍、达娃央金、益西出席会议,县中(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扎西多布杰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区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各级有关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县经济社会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但从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形势来看,大多主要指标未按序时进度完成,特别是固定资产、财政收入、招商引资等主要指标完成率较低,分别仅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35%、13.83%、1.21%,同比分别下降25.8%、59.29%、96%。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十分艰巨、责任十分重大,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紧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突出重点、攻克难点,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快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圆满完成投资建设任务,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更是全面推进洛扎“五个走在前列”,实施“六个年”活动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抓紧抓实项目建设,确保全县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开创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议要求一要超前做好项目前期。各涉项部门要指定专人负责做好项目招投标等相关工作,确保按时落地实施。继续做好“十四五”规划项目前期工作,对规划内项目进行逐一梳理,指定专人做好前期,争取年内完成规划内所有项目的前期工作。加紧对接上级有关部门,积极争取目前资金未到位的项目资金,确保尽快落地实施。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做好项目设计、选址等工作,及时办理项目前期手续,决不允许出现各自为政、推诿扯皮现象。二要超速推进项目建设。各涉项部门要经常性的督促各施工企业通过增加人员、机械设备等方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有效工期内完成更多投资量。要加强施工负责人和监理人员的督促监管,确保工程管理人员和监理人员在岗在位,充分发挥监督管理职责,在保证项目质量、安全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短期内形成更多投资量。要加快推动拉康电站淹没区资产置换拆除工作,确保拉康电站建设项目按时有序推进。三要超常做好投资入库。各涉项部门要切实做好投资入库纳统工作,项目开复工后及时纳入统计范围,按时做好资金拨付和入统工作,做到开工一个、入统一个。强化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及时做好固定资产统计录入各项工作,确保不出现漏报迟报、失统漏统等行为,争取4月份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等各项指标均取得较大突破。四要超强抓好项目管理。要始终严守“安全、生态、稳定、纪律”底线,加强协调配合,全力以赴做好项目管理工作。要始终严格落实“三个必须”职责,始终加强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监督监管,及时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从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厉整治违章指挥、违法操作行为,杜绝发生各类安全事故;要始终强化生态环境监管监察力度,严格落实“三同时”制度,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特别要加大重点项目建设领域的监督监管,从严从快处置生态破坏行为,切实保护好洛扎青山绿水;要始终加强项目建设过程的审批监管,督促设计方、施工企业、监理等单位从严落实各自责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特别要加大各施工企业的督促监管,决不允许出现工程层层转包分包和人为肢解等行为,否则一律列入失信企业直至黑名单;要始终加强项目资金拨付过程的审批监管,经常性过问、督促民工工资落实情况,县人社局要加大各项目建设领域的劳动监察执法力度,及时收缴民工工资保障金,从源头杜绝出现“双拖欠”问题,确保项目建设和群众增收双促双赢;要始终做好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协调服务,特别要做好招商引资企业的服务协调,及时处理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征地拆迁、地材供应及运输等各项工作,依法整治垄断市场、哄抬价格、阻工阻路等违反市场秩序问题,确保项目健康有序推进,按时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