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洛扎要闻

洛扎县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

2023-03-07 18:15:28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3月4日,洛扎县举行2023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下达了项目建设战斗号令,拉开了重点项目开复工建设的序幕,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了项目建设的热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赵天武主持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复工,县委副书记、县长扎西多布杰安排部署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次旺罗布、胡振洪、达娃央金、魏来、益西、罗利等县级领导出席仪式。

赵天武指出,隆重举行洛扎县2023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是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狠抓投资落实年”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

也是加快推进我县“五个走在前列”目标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标志着我县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的全面启动。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的号召,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必须把抓好投资落实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深刻洞察大势,抢抓历史机遇,努力于变局中开新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洛扎奠定坚实物质基础。

赵天武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开局。深刻认识到“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坚持“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考场、进度就是尺度”,在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环境保护的基础上,推动开工项目快建设、在建项目快投产、投产项目快达效,打造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安全工程,用项目建设的加速度换取经济发展的好成绩。要千方百计破难局。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树牢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就是服务大局、为民造福的理念,自我加压、不等不拖,逐一破解发展难题,高效能保障,把精力向项目集中,把资源向项目聚集,把政策向项目倾斜,确保项目建设滚动推进不断线,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抢抓机遇开新局。准确把握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闻令而动、抢先布局、全面对接,以稳边固边急需、

反蚕食斗争急用、边民群众急盼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全力以赴对接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洛扎,抢抓国家“双碳”战略机遇期和窗口期,做强做大以水电为主,光伏、风能发电等为辅的清洁能源产业,加快雄曲流域梯级电站建设步伐,积极打造山南沿边水电清洁能源集聚区,奋力开创我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扎西多布杰要求,要高效推动项目建设,牢固树立效率意识、时间观念,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抓当前项目施工黄金期,把工地当阵地、把现场当战场,抓进度、提速度,抓建设、保安全,抓建设、保生态,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严守底线红线思维,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及时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把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狠抓“双拖欠”隐患化解,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亲自管,按照“根治欠薪年”要求,着力源头治理,强化监督资金支付,切实维护好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要统筹抓好生态保护、自然灾害防治等工作。

据悉,2023年全县计划开复工项目89个,总投资55.4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4.05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复工的20个项目涉及投资40.88亿元,计划3月份开复工的项目38个涉及投资10.64亿元。参加集中开复工活动的重点项目58个,总投资51.52亿元,涉及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生态环保、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开复工建设,必将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支撑、增添新活力。

活动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党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闻令而动,擂鼓作战,以决战的姿态抓开局、以冲刺的状态抓起步,迅速掀起齐心协力抓投资落实的热潮,以“开门红”稳定预期、提振信心,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

洛扎镇党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施工企业、监理单位、设计单位、跟踪审计单位和群众代表参加仪式。施工企业代表、监理单位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