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洛扎要闻

洛扎县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16 15:48:14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近日,县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回顾一年来党组班子加强自身建设情况,认真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改进作风、明确努力方向。

    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扎西多布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

    会前,党组班子成员牢牢把握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区党委、市委、县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认真研究制定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县政府党组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2021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扎西多布杰代表县政府党组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党组班子成员聚焦主题,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扎西多布杰强调,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服务大局全局,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区党委政府看齐、向市委市政府看齐、向县委看齐,做到党中央、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禁止的坚决不做,对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毫不迟疑地执行、千方百计地落实。

    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提高工作能力。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使之成为突出抓好“四件大事”的强大精神武器,切实做到学以致用、身体力行,不折不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所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影响全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聚焦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立足洛扎实际、岗位职责,在加强理论学习、调查研究中推动政府科学决策,使每一项工作谋划的过程都成为再学习再研讨、再对表看齐的过程,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洛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和具体行动。

    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这个根本立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照“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紧扣今年经济社会和“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坚持政策、项目、资金向农牧区倾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大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力度,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坚持做到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真正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广大干部的“履职清单”,用心用情解决好教育、医疗、养老、就业、住房等民生问题,扎实推进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不断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我们必须要直面问题,严格对照问题清单,逐条逐项认领问题,逐条逐项明确措施,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同时,班子成员要加强相互之间谈心谈话,加强与分管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广开言路、听谏纳言,随时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整改,确保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得到整改,从而提升政府班子成员及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的干事创业和解决问题能力,切实增强政府党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要扎实推进自我革命,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时刻严于律己、树好形象,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履行好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带头廉洁自律,带头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加强教育提醒和执纪监督,带动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以党纪国法为“准绳”,严格检视自己、约束自己、修正自己,持续改进作风,深入开展“学习二十大,政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学习实践活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刹歪风、转作风、树新风,持续营造政府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