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洛扎要闻

洛扎县政府召开“学习二十大,政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学习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2022-12-28 16:29:37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近日,洛扎县政府召开“学习二十大,政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学习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扎西多布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陈永奇副书记在自治区政府系统和次仁平措市长在市政府系统“学习二十大,政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学习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上讲话精神,宣读了《洛扎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学习党的二十大,政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会议指出,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开展“学习二十大,政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学习实践活动”,是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有效途径,是推进“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的本质要求,是解决政府系统少数党员干部存在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学习二十大,政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提升自己、改进工作,多在服务发展上创新招,多在狠抓落实上想办法,多在摆正位置上常自省,真正把政府的宗旨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始终,真正使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开展“学习二十大,政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学习实践活动”,就是要在回答解决问题的基础上,紧紧围绕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六个走在全区前列”“五个走在全市前列”,把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作为衡量活动取得成效的重要标准。一要推动经济加快发展。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加强工作调度,全面梳理进度,落实推进措施,全力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二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折不扣落实区市各项维稳部署和措施,强化维稳措施,严明维稳纪律,落实维稳责任,不断加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寺庙管理、边境管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岁末年初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促进社会局势和谐稳定。三要持续改善民生民利。大力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和既定任务目标,认真做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实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确保改善边民群众生活品质走在全市边境县前列。四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坚定不移地造福群众,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作工作都要从群众利益出发。坚持依法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建设廉洁政府目标,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持续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五要认真谋划明年重点工作。抓住年底收官契机,围绕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寺庙管理、民族团结创建、生态文明建设、强边固防等工作,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进一步把握发展大势大局,理清工作思路,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找准工作着力点,把当前工作与明年工作统筹研究、协同推进,为明年精彩开局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要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学习二十大,政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活动方案要求,着力开展好“十项活动”,并结合洛扎工作实际,创新方法,敢于实践,彰显特色,做出亮点。要及时总结经验,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实践活动,注重交流,取长补短,将本乡(镇)、本部门在学习实践活动和为民服务中的一些特色、亮点和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出来,努力形成比学赶帮、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要健全长效机制,把学习实践活动中的好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健全本乡(镇)、本部门体制机制,用制度规范工作、推动工作,推动政府工作更加规范、更加高效。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宣传学习实践活动的背景意义、主题内涵和各乡(镇)、各部门活动开展情况,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踊跃参与,在全县掀起干事创业热潮,在全县形成亲民、爱民、为民的良好政府形象。

在家的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乡(镇)政府和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中直单位和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