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洛扎要闻

洛扎县召开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议

2022-03-11 20:40:35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扎西多布杰主持召开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在家政府党组成员,政府系统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快推进2022年全市重点项目开复工的通知》《关于做好重大项目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了全县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听取了相关部门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狠抓思想认识,聚焦问题补齐短板,切实增强抓好重点项目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要凝心聚力抓好项目前期工作,聚焦前期工作欠账,全力以赴抓稳做实项目前期各项工作,确保资金到位项目如期开工建设。二要竭诚尽力强化争资跑办进度,要提高跑办项目、争取资金意识,主动衔接跑办、提升争资成效,确保资金及时到位、工程落地实施。三要倾尽全力抓好续建项目开复工,要提高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项目工程“在3月10日前全部复工建设”。四要协同合力服务项目建设,要提高抢抓重点项目建设的认识,做到目标到位、时间到点、责任到人,确保各部门之间衔接紧密、形成合力,不断提高全县项目工程建设质量和建设进度。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狠抓项目前期,推动重点项目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一要明确工作责任,围绕开复工项目,全面细化梳理分析,逐一分解任务,跟进做好督促指导工作,确保项目任务有人抓、具体责任有人担、工作推进有落实。二要明确推进时限,要紧盯计划开工的项目,特别是未完成前期工作项目,必须强化举措、攻坚克难,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如期完成所有项目的前期工作,必要时将对未按时限完成任务部门进行约谈。三要保证项目前期质量,要注重包装策划,严格按照通行惯例和规则要求编制可研报告、初步设计、概预算等文件,做深做细前期工作,拓展跑办衔接思路,找准国家政策和产业导向的切入点,确保顺应政策方向,切实推动项目尽早落地实施。

会议要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狠抓项目开复工,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工作。一要加快项目复工,精心组织,充分准备好续建项目复工准备,强化项目稽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准确摸清项目开复工情况,确保天气转暖后迅速打开项目建设热火朝天的局面。二要强化要素保障,要加强向上汇报衔接,做好资金拨付,确保资金及时到位;加强指标管理,优先保障重大项目及前期工作成熟、年内能开工的项目用地;稳慎保障建材供给,确保项目建设需要。三要加强项目督导,要明确投资、建设、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聚焦项目进度、工程质量、安全、生态环境、民工工资落实等情况,确保项目健康有序推进,保质保量完成。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狠抓项目管理,不断优化项目建设环境。一要严格项目建设程序,确保程序合法合规、公开透明,坚持“严”与“快”并重,严格按规定履行项目审批、规划选址审核、用地审核、环评审核等程序,确保手续齐全、程序合法。二要加强质量管理,严格落实“政府监督、法人管理、工程监理、企业自检”工程质量保证体系,严格执行项目法人负责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领导干部责任制和企业“黑名单”制度,杜绝违反合约、违规分包、偷工减料、损害项目建设质量现象的发生。三要坚守项目建设底线,始终把坚守和谐稳定、生态保护、安全生产底线作为项目建设的基本要求,妥善处理工程建设中的不和谐因素。一是定期不定期组织开展项目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严厉整饬安全投入不足、制度不健全、无证上岗、违章指挥、违法操作等情况。二是及时跟进重点项目建设的环境、资源监管,坚决整治违规占用耕地、砂石料无序采挖、建筑垃圾随意倾倒、乱排乱放等突出环境问题。三是距离聚焦项目建设领域的“双拖欠”问题处理,特别是拖欠民工工资、运输费、机械费和工程承包类等方面问题,强化项目拨付资金审批,从源头杜绝“双拖欠”问题。四要持续抓好复产复工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和区市两级有关做好复产复工过程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持续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疏忽”防控策略,切实做好复产复工过程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掌握干部职工、施工人员、学生、旅游等外来人员,特别是内地返藏人员动态,强化各卡点的盘查登记,各专项小组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护措施,确保做到不漏一人,坚决防止疫情流入,为全县营造一个安定、安全、和谐的建设和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