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洛扎要闻

县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学习会议

2022-02-25 11:30:04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222日下午,县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学习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扎西多布杰主持并讲话。在家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二级调研员边巴出席会议,政府系统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片《零容忍》(第二集:打虎拍蝇),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加强冬小麦田间管理工作会议作出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王君正书记在地市委书记 自治区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和经信厅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区党委、市委作风办暗访督查情况通报、典型案例通报精神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抓好各级党委政府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一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认真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制和“四个不摘”要求,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着力解决脱贫群众就业、就医、就学、住房、饮水等方面的短板和不足,切实抓好就业帮扶、结对帮扶工作,切实掌握家庭情况、了解困难问题、制定帮扶措施,确保困难群众安心过年。二要加快实施乡村振兴项目。要抓好自治区乡村振兴局监督检查通报问题整改,抓紧实施在建的29个乡村振兴项目和今年17个统筹整合项目,做好工作提前量,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三要提早抓好春耕备耕工作。抢抓有利时机加快施工进度,强力推进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收尾工作,为春耕春播创造良好条件;加快实施已经列入盘子的小型农田设施建设项目,发挥好以工代赈作用,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确保群众农闲有事干、有钱赚。

会议指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厚植为民情怀,不断改善边境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一要抓好问题整改。要严格对照市审计局、市住建局对我县村镇建设领域反馈的问题,结合各类监督检查,要对反馈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对标对表、逐一整改到位。二要补齐短板。持续优化DB搬迁安置点“科教文卫保、水电路讯网”等十项提升工程,特别是要在优化改善通讯、饮水、防寒保暖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升搬迁安置点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加快工程进度。进一步统筹协调好群众房屋建设和基础设施改善工程,协调抓好政策资金、产业项目等工作,加紧谋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保质保量完成村镇建设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对标对表,持续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一要持续跟踪“十四五”规划项目。坚决克服小富即安、守成自满的思想,持续深挖细掘,全面梳理“十四五”和2022年度建设规划目标任务,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对接,用足用活政策指标,时刻紧盯政策导向,抓住中期调整机遇,加快储备高质量发展项目。二要不断提升财政工作质量和水平。认真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财政厅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坚持“两条腿”走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做实做细税收和非税收入征管监管工作,稳慎推进寺庙财税监管工作,积极推进村财乡管工作进程。三要统筹抓好经信工作。深入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持续在推动洛扎特色产业发展、提升信息化数字化水平和电子政府服务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四要扎实做好生态环境工作。认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双碳经济”战略机遇期,提前学习掌握碳汇交易有关政策,积极探索建立生态补偿、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林业碳汇等机制,乘好“双碳经济”政策东风;紧盯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深化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深入推进过绿化、拆旧复垦复绿工程,持续改善洛扎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把握民族工作主线,不断提升民族工作水平。一要凝心聚力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民创“九进”工程,不断把民创工作引向深入。二要持续保障和改善各族群众生活。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全县各族群众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共建美好生活、共享发展成果、共促民族团结。三要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打造民族团结街、民族团结广场,普及推广国家通用语言培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会议指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夯实党建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学习领会王君正书记在地市委书记、自治区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思想,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好“一岗双责”要求,形成齐抓共管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带领群众致富、维护社会稳定、守卫边疆领土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严守纪律规矩,持续打造作风过硬、实干担当的政府形象。一要强化会风会纪。严肃会场纪律,重点整饬无故请假、迟到早退、会场交头接耳、随意走动等情况,一经发现,将实名通报,严肃追究问责。二要严管文山会海。秉持务实高效原则,能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能合并的坚决合并,不能有效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会议一律不开、文件一律不下,不断提高政府工作效率和质量。三要规范政府系统行文。严格遵循《中国共产党机关公文处理条例》《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相关要求,不断规范行文规则、行文文种、行文格式,坚决杜绝“一个局一个样、一个乡一个格式”的乱象,切实保证公文严肃性和严谨性。四要强化狠抓落实能力。大力继承和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思想,养成“事不过夜”的好作风,崇尚“马上干、抓紧干、干就干好”工作态度,以雷厉风行、奋勇争先的劲头,高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持续推动洛扎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城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